義大利5/4起「逐步解除封鎖」 新增病例急降至2556創新低!

▲義大利,新冠肺炎。(圖/路透)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漸露曙光,總理宣布預計5月4日起逐步解除封鎖。(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義大利21日新增454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比前一天略高,但新增病例2,256起,是3月10日以來最低點,確診後仍在治療的病例數也下降,疫情漸露曙光。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於21日宣布,預計5月4日起在全國範圍鬆綁封鎖禁令。

綜合BBC、《路透社》報導,義大利緊急民防部表示,21日新增454起死亡病例,比前一天的433例略高,但新增確診2,256人,與前一天的3,047例相比大幅下降,也是3月10日以來的最低點。此外,截至20日有108,237例在醫院或家中休養、等待康復,比前一天減少20人,雖然降幅微小,但被當局視為具有象徵性的「積極發展」。

▲▼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圖/路透)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透露,全國預計5月4日起逐步解除封鎖。(圖/路透)

孔蒂21日透露,依據目前疫情「合理預測」,義大利將可於5月4日起逐步解除封鎖,政府正與各界專家積極合作,協調如何實施所謂的「第二階段」計畫,詳細內容本周就會宣布,且預計在全國範圍實施,並將地區差異納入考量。

孔蒂說,「我希望可以說,讓我們現在或明天早上就重啟一切……但這種決定是很不負責任的,會讓感染曲線以一種無法控制的方式上升,也將使得我們目前為止所做的努力化為烏有。」

義大利區域公衛觀察站20日根據目前疫情趨勢預測,全國20個大區中,巴西利卡塔(Basilicata)和翁布里亞(Umbria)在4月底時將不會再出現新病例,至於疫情重災區、北部的倫巴底(Lombardy)大區則必須等到6月底才可能不再通報確診。

►義大利確診大減到2556例「疫情漸露曙光」死亡人數稍漲 4萬8877人痊癒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