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帶3歲娃登玉山!律師秒抓關鍵字 一看照片更嘆:這是我爬象山的裝備

▲申請攀爬玉山沒有任何「年齡」限制,一對父母親帶3歲女兒爬玉山,將艱辛過程記錄po網分享,引起網路熱烈討論。(翻攝自PTT)

▲一對父母親帶3歲女兒爬玉山,引起網路一陣議論。(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一對年輕父母日前在PTT貼文,分享帶3歲1個月女兒輕裝爬玉山「走在夢想的路上」心得,結果引發網友砲轟,輕忽登高山危險「根本是在玩命」。對此,律師林智群在臉書表示,他也會帶小孩去爬玉山,「大概是我60歲時帶20歲小孩一起上去吧!」直嘆「這樣帶小孩上路,你們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嗎?」

林智群在臉書粉絲專頁「林智群律師(klaw)」談論這件新聞,認為關鍵字在「3歲1個月」,接著分享他個人的想法,「嗯我也會帶小孩去爬玉山啊!大概是我60歲時帶20歲小孩一起上去吧!」「玉山是國民登山路線沒錯,但也不是郊山那麼簡單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絕不回頭!父母帶3歲女兒爬玉山 網怒批孩子太可憐

▲年輕爸爸將艱辛過程記錄po網分享。(圖/翻攝自PTT)

林律師指出,登玉山的時候,到3000公尺左右會感覺吸不到氧,因為氧氣是平地的70%;到近4000公尺時,氧氣變成約平地的60%,「這種事情,大人都受不了了,何況是小孩?更別說高山症的問題。」而且登頂前還有一段碎石坡,雖然現在有搭棚架,但也不是毫無風險。

除了路段、環境條件,林智群也提到,從爸媽的裝備來看,準備嚴重不足,「登山前幾天才去買登山鞋,不帶雨衣只帶雨傘?穿牛仔褲、長T,背包裡面只有兩瓶水、麵包、乾糧?我的媽啊這不是林北爬象山的裝備嗎?」

這樣魯莽的舉動讓林智群直呼「這樣帶小孩上路,你們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嗎?」最後律師也小批了一下這對父母,「爸媽說要帶小孩一起走在夢想的路上?嗯這是你自己夢想的道路,但未必是小孩的吧?難道陽明山二子坪不能走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