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誆稱「龍精可治新冠」向信徒募200萬 檢調查扣並送驗:只是一般酵素

▲▼             。(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桃園市「滿合誓願念佛會」大溪分會孫姓負責人及中和分會戴姓負責人,向信徒誆稱會內擁有醫治新冠肺炎的解藥「龍精」,藉以向信徒募款 。(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世界各國都致力於研發疫苗或解藥,至今未有成果,但桃園市「滿合誓願念佛會」大溪分會孫姓負責人及中和分會戴姓負責人,卻向信徒誆稱會內擁有醫治新冠肺炎的解藥「龍精」,藉以向信徒募款,宣稱要募資製藥發送給中國大陸的新冠肺炎患者,募得200萬元。台中檢調於孫男家中查獲90瓶「龍精」,經查驗後發現只是一般酵素,台中地檢署認孫男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詐欺罪,裁定孫以15萬交保;其餘戴男及10多信徒予以請回。

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調查,孫男(67歲)、戴男(60歲)2人於今年2月初,向不知情陳姓商人購入瓶裝酵素產品(1瓶960ml),再向該會信眾誆稱該酵素產品是「龍精」,是由某不知名的奇人道僧耗時27年研發,在2003年間曾成功醫治SARS病患,還謊稱此後治癒了上百名癌症病患,也可用於治療新冠肺炎。

孫、戴向信眾聲稱,等募集2000萬元經費後,要用以生產1萬瓶「龍精」贈送予中國大陸武漢肺炎患者飲用,以1單位1萬元的價格,號召信眾共襄盛舉,有捐款者的信徒,可索取「龍精」飲用,吸引該會信眾捐款。

其中一名蒲姓信徒,透過通訊軟體LINE對外發送「龍精」為新冠肺炎解藥的不實訊息,向一般民眾募捐,短短數日內,即順利募得約200萬元資金。

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為避免民眾繼續遭詐騙受害,迅速調查訊息來源,循線查獲孫、戴2人涉有重嫌,經確認「龍精」僅為一般酵素食品,無任何療效,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桂芳先於3月下旬,傳喚10多名捐款的信徒到案,再於4月1日前往大溪分會、中和分會搜索,查獲約90瓶酵素產品及自製標籤等資料,並順利將孫、戴等人傳訊到案,檢察官複訊後,依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詐欺等罪,裁定孫以15萬元交保,戴等其餘人予以請回。

▲▼             。(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台中檢調於孫男家中查獲90瓶「龍精」,經查驗後發現只是一般酵素。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為了5萬元!台中全盲按摩師砍殺同居女友 頸部傷口6公分送醫

有錢就隨便打人!賓士男撂兄弟狂K超商店員和朋友 妻與5歲兒目擊嚇傻

台中婦早上才要求參觀發電廠 中午被發現溺斃在水閘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