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口罩3.0「超商插健保卡」預購流程先看 20秒搞定還能直接現場繳費

▲▼「口罩實名制2.0」需至超商領取口罩。(圖/業者提供)

▲口罩實名制3.0明開跑。(圖/業者提供)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3.0」將於明(22)日上午8時正式上路,民眾只要透過全台1萬多間超商的多媒體機,插入健保卡並完成相關動作後即可完成預購。《ETtoday新聞雲》今率先前往超商實際操作所有流程,最快20秒就能輕鬆完成所有作業,且從頭到尾只要輸入手機號碼,還能當場繳費,方便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商插健保卡預購口罩。(圖/記者蕭筠攝)

▲明日上午8時起超商插健保卡就可預購口罩。

「口罩實名制3.0」買口罩更方便了,民眾只要持健保卡至4大超商的多媒體機即可完成口罩預購,《ETtoday新聞雲》先帶大家搶先看實際操作流程,首先找到超商的多媒體機後進入口罩領取專區,接著點選口罩預購,同意領取注意事項後就可拿出健保卡插入下方插卡處,按下確認再輸入手機號碼,最後確定訂購明細無誤後即可列印口罩訂購單據,並拿至櫃檯進行結帳就可完成預購,相較2.0需另外轉帳或信用卡繳費,3.0可現場直接付款,方便許多。

▲▼超商插健保卡預購口罩。(圖/記者蕭筠攝)

▲▼持口罩訂購單據現場繳費。

▲▼超商預購口罩憑單據可現場繳費。(圖/記者蕭筠攝)

提醒口罩實名制3.0但僅開放預購部分,後續相關領取口罩動作並無更改,民眾仍須於開放領口罩取期間至超商多媒體機選取「口罩領取」,並輸入身分證後4碼以及簡訊所收到之取貨序號,接著按「下一步」後再拿著小白單至櫃檯刷取條碼,才可將口罩領到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