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男義氣相挺扛殺人罪!「慘遭背叛」安家費落空還賠千萬…當庭抖出真兇

▲▼車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竹縣2015年一起討債槍擊案,造成1死1傷,其中遭羈押的開槍嫌犯,其實是替人頂罪,日前檢方展開分案調查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凱力、陳羿妏/新竹報導

新竹縣2015年發生一起討債槍擊案,造成1死1傷,起初坦承開槍的彭姓男子爆出「自己是替人頂罪」逆轉案情!彭男遭法院羈押後,發現自己拿不到「安家費」,甚至還得賠死傷者家屬共1600萬元,決定在法院翻供,抖出真正主嫌,檢方偵查後,確認是當時一同討債的葉姓男子開槍,依槍砲、過失致死、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

檢方指出,因為彭男曾借款給一名綽號「小豬」的男子,「小豬」卻遲遲沒還錢,2016年1月21日晚間,與葉男、蔡男等人跑到竹北市「準備討債」,葉男一車、彭男一車行經中正東路時,發現一名溫姓男子,而葉男認為溫是「小豬」的人馬,便上前追車,拿出改造手槍朝溫射擊,結果同時還誤射一名郭姓男子,最後溫男雙腿中彈受傷,郭男則送醫不治身亡。

事後,彭男以「有人會給安家費」、「有人會幫出和解金」、「自己年紀最小要出來分擔」、「葉男才剛關出來」等理由幫忙頂罪,不料義氣相挺竟無人理會,便在法院審理過程中,說出「真正開槍者是葉男,自己則是幫忙扛罪」,法官採信彭的說詞,一二審均判無罪。

檢方得知後展開分案偵辦,查出彭男待在看守所羈押期間,葉男曾到訪探視,說到「當初出面相挺,形同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現在再找他人出來扛,邏輯不通」、「敢作敢當啊,我沒有在怕的」、「反正我就是這樣子而已啊,一條爛命而已啊,不然能怎麼辦」等語句;檢方進一步調查發現,彭男是感念葉男在外對他的照顧,默認一切都是自己選擇,並沒有跟父母說過,且彭男還跟葉男說,若直接跟父母說出實情,父母可能會直接衝去找葉,葉男聽到後只默默回「嗯」。

不過,葉男開庭皆矢口否認,辯稱當天討債前就喝很醉,身上沒有帶槍,聲稱「看彭男一副不想扛這責任,口氣也不太好,要我們找一人出來擔,我也被弄到有點生氣, 我就說氣話說都推給我」。

檢方進行相關查證後,認定葉男犯嫌事實,依槍砲、過失致死、殺人未遂等罪嫌提起公訴,另外葉男持有改造手槍一事,依法宣告沒收,並請法官從重量刑。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