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說話了!金正恩傳手術命危 神隱多日罕見缺席太陽節

▲▼金正恩主持五中全會第3天議程。(圖/朝中社)

▲金正恩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本月11日主持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圖/朝中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外傳接受心血管手術後陷入命危,震驚國際。南韓政府現正深入了解中,但一名負責北韓業務的官員21日受訪表示,目前無法證實此一消息,但現有情報並未指向金正恩的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對消息存疑。

韓媒DAILY NK先前引述消息指出,金正恩12日在平壤接受心血管手術,儘管病情好轉,但罕見缺席15日登場的重要紀念節日太陽節,引來外界揣測。隨後,CNN取得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說法指出,金正恩術後狀況不佳,陷入命危狀態。

消息傳出後,南韓統一部表示,對此無可奉告。南韓一名負責北韓業務的官員接受韓聯社採訪時表示,「據我所知,目前還沒有線索推測金正恩健康出問題」,對命危一說抱持懷疑態度。

金正恩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本月11日主持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消息指出,金正恩自去年8月已出現心血管毛病,但在近月數度登上白頭山後情況惡化,他是因為吸菸、肥胖及過勞等問題,導致其健康狀況在近月每況愈下。

事實上,金正恩「神隱」並非頭一遭。2014年,他長達一個多月沒有出現在公開場合,一度引發外界揣測,但最終他拄著拐杖公開露面;當時南韓情報機構在數天後表示,金正恩接受手術切除腳踝部位的囊腫。

►CNN:金正恩傳命危!心血管手術後狀況差

▼金正恩騎白馬上白頭山。(圖/朝中社)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