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蔡英文一定是敦睦出航決策的最終拍板人

▲▼吳斯懷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翻攝自POP Radio)

▲吳斯懷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翻攝自POP Radio)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日前出航,但回國後卻爆發24名確診新冠肺炎的案例,外界也針對國軍處置方式多有議論。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敦睦艦隊遠訓總統蔡英文一定知道且同意,更是出航決策的最後拍板人,因此他不太同意政府用切割的方式處理,而且目前當務之急是先保護受感染者及其眷屬等,將軍心穩定住,非究責或震怒。

吳斯懷提到,這次磐石艦事件,軍中危機處理好像「螺絲真的鬆了」。他指出,處理方式可以有2種,3艘船艦的軍醫會有就診紀錄,先彙整起來,又或是專案小組直接到左營進駐,待嚴整好資料、確定後,再一次對外公開。

「我不太同意我們的政府用切割的方式處理」吳斯懷說,政府的處理方式應該是第一時間先關懷國軍官兵或是受疫情感染的官兵眷屬,把國軍官兵當自己的兄弟、子弟,然後才是國防部長、參謀總長、海軍司令等,要去檢討,而非官兵檢討,官兵是執行命令者,不可以把這些究責推到基層官兵身上,他們也是受害者。

吳斯懷也解釋這次敦睦遠航出訓以國家層級來說,是「軍事外交」,做敦睦邦誼、宣慰僑胞,也展現海軍訓練成果。他表示,真正最重視這些事的事其實是外交部,而外交部、國安會跟總統都知道,很多事外交部不應該遮遮掩掩或推給國防部。

吳斯懷提到,敦睦會出航蔡英文一定知道,而且同意。軍事會談每周會跟總統報告,因此才有很多媒體批露,這次出航決策的最後拍板人是蔡英文。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確診官兵新北足跡曝光!曾到永和樂華夜市、板橋車站
磐石艦確診「新北1例」 曾外出買早餐、超商領錢
磐石艦確診「北市1例」足跡曝 4/17跟女友到桂林路家樂福吃爭鮮

更多熱門新聞…

國防部證實:磐石艦377成員有70人看診、5人曾發燒
居家檢疫逾2萬人 北市發放「防疫勤務補助」2779萬元
新北確診官兵搭軍車回北部 侯友宜:行經場所已全面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