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Gaming」提前上線! 叫陣YouTube、 Twitch搶食抗疫宅經濟

▲Facebook Gaming,串流遊戲。(圖/Facebook Gaming官網)

▲臉書於20日正式推出串流遊戲平台 Facebook Gaming。(圖/Facebook Gaming官網)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臉書提前正式推出了獨立的遊戲串流媒體平台 Facebook Gaming,現已可在 Android 上正式啟動,並有望在不久後推出 iOS 版本。原預計6月才要登場的 Facebook Gaming,因防疫期間遊戲產業大幅提升的狀況,臉書決定提前發佈時程,且為了與 Twitch、YouTube 甚至是微軟的 Mixer 競爭,它們將提供更多遊戲,特別是動作遊戲。

據《紐約時報》報導,臉書花費了數年投資開發這個免費的應用程式,臉書表示,每月25億用戶中已有超過7億人參與遊戲內容的開發,此應用程式是一個快速發展的在線領域,主要用於創建和觀看實況遊戲,「上線」功能更可允許 Android 用戶直接從設備串流傳輸自己喜歡的 Android 遊戲到平台,這將會提供的更多遊戲給用戶。

▲Facebook Gaming,串流遊戲。(圖/Facebook)

▲Facebook Gaming提供更多油戲給用戶。(圖/Facebook)

Facebook 應用程式負責人 Fidji Simo 表示,「投資遊戲目前已成為我們的首要任務,因為我們認為遊戲是一種將人們真正聯繫在一起的娛樂方式。娛樂不僅是被動消費的一種形式,而且還具有互動性。」

根據 Streamlabs 的數據,在遊戲串流直播媒體中,Facebook 的總觀看時間排名第三,僅次於 YouTube 和 Twitch,不過觀看時數遠不及 Twitch 的5%;然而由於與 Twitch、YouTube 等競爭對手不同,Facebook Gaming 的主要串流目標是手遊領域,利用他們本身大量的行動用戶基數,可避免與現有的串流遊戲平台競爭。

自從昨(20)日開始,Facebook Gaming 的 App 已可在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


# 
搶購 75% 酒精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