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廣告剩1600萬! 餘款流向收據曝光:521萬捐疾管署防疫

▲▼阿滴募款刊登《紐約時報》廣告,為台灣發聲。(圖/募資執行團隊提供)

▲刊登於《紐約時報》的廣告。(圖/募資執行團隊提供)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阿滴、聶永真等人日前發起群眾募資,刊登廣告於美國《紐約時報》反擊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對台灣的指控。當時群眾熱烈響應,透過兩平台一共募到新台幣1913萬元,遠遠超越原先的目標400萬,而團隊今日也公布扣除廣告費用的餘款流向。

發起團隊昨晚在募資平台「嘖嘖」上公布資金運用明細,表示刊登廣告於《紐時》的實際支出為345萬72元,剩餘的資金為1627萬9329 元,按照14日公布的贊助者投票結果,「31.97% 將捐助國內醫療器材或資源;22.20% 將捐助國外醫療器材或資源。合計將有過半的款項直接捐助並協助國內外的防疫行動。餘款 45.82% 將用於數位廣告宣傳『Taiwan can hel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阿滴團隊捐了521萬給疾管署         。(圖/翻攝自嘖嘖)

▼▲ 發起團隊將餘款中的521萬捐給疾管署運用 。(圖/翻攝自嘖嘖)

▲▼ 521萬收據            。(圖/翻攝自嘖嘖)

發起團隊指出,經過計算後,他們把其中521萬2243元捐給疾管署,希望由指揮中心統籌分配醫療資源,「比起由我們自行評估捐贈的方向,我們相信由疾管署處理國內疫情款項的分配與運用,在資訊掌握與決策上都更加充分。」

發起團隊也秀出收據、向26980名贊助人保證,發起團隊和兩平台「嘖嘖」、「貝殼募資」均為義務參與,絕對不會在計畫中謀求任何利益,且也會盡力做到最完善的規劃,讓每一分錢都發揮到最大的效益,「再次感謝過程中支持、建議的所有朋友與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