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輕小夫妻導航受困三地門山區 口社警google急救援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口社派出所警員陳志雄協助這對夫妻平安下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口社派出所警員陳志雄協助這對夫妻平安下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1對年輕小夫妻開車,利用手機系統欲導航至三地門鄉青山山區遊玩,卻因GPS導航資訊系統誤報,致使車輛輪胎深陷山區不平路面,迷航受困山中。警方獲報,憑著對地形地物了解,經1小時搜尋,找到他們平安返送下山。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口社派出所警員陳志雄協助這對夫妻平安下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口社派出所警員陳志雄日前接獲一 對夫妻受困山區報案電話後,先行以電腦google衛星地圖,調閱青山村各山區產業道路及小徑,並與該對小夫妻電話聯繫,引導回憶是如何駕車前往,中途有何行經較明顯建築物、工寮或鐵皮屋等等,逐步縮短彼此距離。

由於陳員本身為原住民,憑藉著個人長久在山區生活經驗,沿途觀察路面輪胎痕跡及有無遭壓折的草木,並隨時傳送沿途拍攝地形、地物照片供指認,一步一腳印、按圖索驥,花費約1個多小時,終在深山小徑發現受困小夫妻,初步查看2人沒有受傷。

但駕駛車輛深陷凹凸不平路面,因地處偏僻,且路幅窄小,拖吊車無法前來救援,陳員便協同該夫妻,合力徒手挖平輪胎下方土推,使車輛得以順利脫困,並沿原路將他們平安帶返下山。

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陳員憑藉著自身在山區的生活經驗及對於轄內人、事、地、物熟悉度,在最短時間內到達現場,順利幫忙民眾脫困,值得同仁學習,並呼籲民眾,在深山及偏僻之處使用手機、車用GPS導航系統時,時常因收訊不,發生誤導,旅途出門前應預先查詢欲前往所經路線,避免車輛於行駛間發生意外,影響自己或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