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死亡數破1.6萬!伊莉莎白女王「低調慶祝」94歲生日 連禮炮都不要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即將歡度94歲生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1日年滿94歲,不過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來生日就不會過度鋪張的女王決定,今年的慶祝活動將會比以往更低調進行。

伊莉莎白女王(Queen Elizabeth II)是目前全球最年長、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一直以來她的生日都是私底下慶祝,不會有過多的公開慶祝活動。過去王室成員的生日或是周年紀念,都是以禮炮敬禮的形式來進行,不過伊莉莎白女王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這麼做並不合適,所以今年的活動將更為低調。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目前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達1.6萬人,全球排名第五,全國封鎖令也進入第4星期,大部分的商家都未營業,公民也必須待在家中。

伊莉莎白女王日前也發表了在位68年以來第5度特別演說,除了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的付出,也喊話各界要以善意來因應疫情爆發所帶來的嚴峻挑戰。

而她的夫婿、現年98歲的菲利浦親王,同樣在20日感謝參與對抗新冠肺炎危機的所有人,這也是菲利浦親王退休3年以來,罕見地對外發表聲明。

►全球247萬人染疫17萬死!24小時內近5000死 美國暴增2.66萬確診
►染新冠病毒導致「全身癱瘓」 確診男垂死向女友求婚16天奇蹟康復
►4歲妹狂高燒遭醫退貨 返家竟猝死「玻璃殘留最後吻痕」母淚求整張臉複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