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計劃訪武漢? 耶穌會期刊湊巧推「簡體中文版」

▲國務卿帕洛林(Pietro Parol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務卿帕洛林(Pietro Parol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耶穌會期刊《公教文明》(La Civiltà Cattolica)創刊170週年以來,於20日首度推出「簡體中文版」,繼承利瑪竇精神的友好致意。同一時間,義大利雜誌《真相》(La Verita)也指出,國務卿帕洛林(Pietro Parolin)正在計劃安排教宗方濟各造訪大陸,且選擇武漢作爲首站。

台灣捐助的口罩在4月14日由大使館正式送交梵蒂岡藥局(Vatican Pharmacy),然而中國紅十字會捐贈的65萬枚口罩、1萬8千件防護衣、2萬7千付手套及1萬多付護目鏡等防疫物資,卻早在月初便運抵梵蒂岡。

教廷在收到台灣捐助物資後,是由梵蒂岡藥局出面致謝,但在收到來自中國大陸的物資後,則是由教廷新聞室主任布魯尼(Matteo Bruni)公開致謝。

對於中國先前發生的疫情,教宗賑濟所和意大利華人教會傳教中心努力之下,從1月27日開始已經向中國寄出約60到70萬個口罩。這些口罩被分裝在10個袋子裡,分批運往湖北、浙江和福建,而且每個口罩的包裝上都印有象徵教宗的徽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