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養兵2000灑藥救災 趁寒夜偷襲「大食量」壞蝗蟲

▲▼非洲沙漠蝗蟲。(圖/美聯社)

▲東非多國飽受蝗災之苦。(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非洲許多國家都經歷了嚴重的蝗災,烏干達總統約韋里.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表示,之後將趁著昆蟲無法飛行的夜晚,請軍方對蝗蟲噴灑化學藥品,以解決這次的「蟲蟲危機」。由於這次的蝗蟲比以往有著更大的食量,且多處於生長階段,所以很有可能破壞更多地方的植被。

綜合外媒報導,東非許多國家都飽受蝗蟲所苦,舉凡肯亞、衣索比亞、南蘇丹等地,都有大量的蝗蟲群入侵。以烏干達來說,因為入侵的蝗蟲大多仍處生長階段,所以食量比成蟲更大,進而導致糧食安全受到影響,人民的生計也有很大的傷害。且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多國都實施邊境封鎖或限制,所以也導致物資和農藥的運送也更加困難。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干達總統韋里.穆塞維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干達總統韋里.穆塞維尼表示,目前政府研究了蝗蟲的運動,他們發現昆蟲難以在寒冷的環境和夜晚中飛行,所以正是撲殺的絕妙時機。因此,軍方將會在夜晚噴灑化學藥品,以有效的消滅這些蝗蟲。

目前政府培訓了2000多名士兵和835名文職人員,其中還包含了農業人員,希望能夠遏制蝗蟲的囂張行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