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Su-35二度攔截美P-8A巡邏機 距離僅7.6公尺猛噴尾氣

▲▼Su-35,Su-35戰鬥機,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u-35戰鬥機四天內對美軍二度進行攔截。(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俄羅斯蘇-35戰鬥機(Su-35)近日在地中海上空,對美軍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進行攔截,兩架戰機僅相距7.6公尺,攔截時間約為42分鐘。美軍第6艦隊在聲明中表示,這樣的攔截行為,嚴重危害到兩架飛機的安全。

根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報導,美軍P-8A在地中海上海飛行,被蘇-35戰鬥機兩次攔截,第一次被認為是安全且專業,但是第二次卻被批評是不安全又不專業。在第二次攔截中,Su-35戰鬥機進行了高速、大功率的機動,將兩機的距離縮減至7.6公尺以內,對P-8A噴射廢氣。美軍第6艦隊在聲明中表示,Su-35飛行員的此作為嚴重危害兩架飛機的飛行安全。

Su-35於4月15日攔截美軍P-8A,在距離其8公尺的範圍內飛行,如今Su-35再次對P-8A做出挑釁行為。美軍方面表示,在這兩次的情況下,P-8A的飛行均符合國際法,並沒有刺激俄羅斯做出攔截的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