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沒人類打擾!慵懶獅群躺路中間睡午覺 樂享「防疫假」

實習記者王昱淇/綜合報導

難得一見的畫面,看了都想一起睡午覺啦!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近日在Twitter上傳了一組照片,只見一群獅子們愜意地躺在馬路上集體睡午覺,一邊享受著和煦的陽光,甚至不受正在巡視園區的攝影師Richard Sowry影響,克魯格國家公園發推文說,「這群獅子通常居住在遊客看不到的區域,而今天下午他們就躺在營區的柏油路上。」►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據外媒報導,該公園發言人Isaac Phaahla表示,「以往正常的情況下,道路上通常都是來來去去的遊園車以及滿滿的遊客,而平常獅子們則會避開遊客躲到旁邊的草叢中活動。」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南非政府實施全國封鎖抗疫,克魯格國家公園也自3月25日起不對外開放,這讓園區中的獅子們罕見地跑到道路上呼呼大睡,似乎正享受著牠們的「防疫假期」。

南非總統Cyril Ramaphosa最初宣布為期21天的防疫封鎖,然而在4月8日的公告中,他除了感謝人民過去兩週配合措施及規範,也同時宣布會將封鎖措施延長至少到4月底。如此看來園裡的獅子們可以多享受幾天的「防疫假」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組Richard Sowry拍攝到的難得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牠們正在奪回公園!」、「大自然正在享受防疫封鎖,沒有人去打擾他們」、「大自然在慶祝。我們人類造成如此多的傷害。是時候進行自我反思了」。該公園發言人則說,「防疫封鎖其實並沒有導致動物行為產生許多變化,牠們只是佔據了通常有遊客時會避開的地方。」、「人們應該記住,克魯格國家公園主要仍然是一個野生地區,因此在沒有人類的情況下,野生生物就會更常出來活動。」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你可能也想看】

奴才瘋做「紙壁虎」…貓皇見獵物反應超激烈 網無奈:1min就被玩壞

盲聾狗熟睡怕牠突然嚇到! 肌肉帥爸每天用這招叫醒融化千萬人

不讓牠睡冰冰地板! 暖心拉幫「17歲老奶奶汪」把睡墊拖到客廳

搗蛋完裝死!黃金汪翻肚「上吊眼」超強 聽到熟悉聲爬起變無辜

阿母特別叮嚀「鞋底噴酒精」 她感動以為被擔心...下句話直接打醒!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南非獅子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