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武漢近3個月!231旅客搭上今晚類包機 20時03分起飛了

▲▼華航類包機4月20日傍晚抵達上海浦東機場,接返滯留湖北台灣民眾。(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華航類包機4月20日傍晚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將接返滯留湖北台灣民眾回家。(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第二批湖北類包機中,第一架次共231人於上海浦東機場登機完畢,已於20時03分起飛,預定21時24分返抵台灣桃園機場。這些滯留民眾大部分因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漢或湖北其他城市,一待就是將近3個月,如今終於能回家,直呼「再辛苦都值得。」

搭乘今晚類包機的滯留湖北民眾,多數從昨天清晨開始,就陸續以高鐵、公路、飛機等管道,從所在地啟程前往上海浦東,有媽媽坦言,兩地相距1000多公里,車程14個小時,「暈一路,吐到胃都空了」,還好在台灣政府與各方幫助下,終於能順利回家。

▲▼搭乘4月20日類包機滯留湖北台灣人登機。(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類包機內畫面曝光。

▲▼搭乘4月20日類包機滯留湖北台灣人登機。(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他們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15時30分左右開始辦理登機手續,後過海關前往17號登機門候機,經機組人員、台灣醫護人員確認身分、檢疫,最後有231人完成登機,包括成人193名,小孩33名,嬰兒5名,另加上機組人員14人後,全機合計共245人。

經現場民眾轉述,今晚類包機在辦理登機、檢疫等過程都算是順利,無人員身體不適以致無法搭機情況出現,最後起飛時間為20時03分,較預定時間19時50分稍晚13分鐘。另在該架次起飛後,明天同時間還將有一架次的類包機待執行。

據了解,本批由海基會接洽,中華航空執飛的定點定時指定航班(類包機),分別安排20、21日晚上兩架次,從上海浦東機場飛台灣桃園機場,按照陸委會說法,兩架次各可載運230人左右,460位旅客名額日前已報名額滿,考量名單動態變化,海基會逐一聯繫確認,具體人數在起飛前確定,並依民眾需要進行調整。

▲▼滯留湖北台灣人搭乘4月20日晚上類包機返台,在上海浦東機場辦理登機。上海機場海關檢疫。(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滯留湖北台灣人在登機前就自備防護服,避免從武漢到上海長途移動中被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雖坦言,檢疫所「很快就要滿了。」但目前總體數量還夠,也在積極布建中,希望用精密計算,在有效場域裡面,盡量讓同類的(返台民眾類型)在同一個區域,讓相互交叉感染可能降到最低。

按照陳時中說法,返台民眾都必須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密切觀察健康情形,期滿才能出關。後續也會視民眾需求,決定是否繼續安排航班接返。

在此之前,為接返因疫滯留的湖北台灣人,兩岸政府經協商,於2月3日、3月10日啟動兩批三架次武漢→桃園直飛專案「包機」;另於3月29、30日,由台灣方面發動兩架次「類包機」,成功自湖北接返975位滯留台灣人返台。

票價方面,本次第二批兩架次類包機,票價與3月29、30日的第一批兩架次類包機相同,分別為12歲以上2100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新台幣8946元),2到12歲為1700元,2歲以下200元,另為避免民眾證件過期事件重演,海基會也先行聯繫協處。

類包機是建立在兩岸原有定點定時航班的基礎上,於武漢與湖北各城市解除通道管制下,讓滯留民眾自行前往上海搭機。

▲▼搭4月20日類包機返台的滯留湖北台灣人於上海浦東機場辦理手續(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