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啤酒、汽水大缺貨!疫情導致CO2供給減少...汽油需求下降30%

▲啤酒是許多人的精神糧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啤酒是許多人的精神糧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嚴重,對許多在家隔離的民眾來說,啤酒、氣泡水、汽水等物品是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然而,美國的封城措施令汽油需求大減,繼而影響到乙醇生產,連帶來自乙醇工廠的二氧化碳供給日益減少,引發這些商品缺貨。

綜合《天空新聞台》、《太陽報》報導,釀酒業者和飲料製造商使用二氧化碳讓產品碳酸化,啤酒、汽水等可因此產生氣泡。由於二氧化碳是乙醇生產過程中的副產品,乙醇製造商也因此成為許多食品產業中,二氧化碳的供應來源。

然而,乙醇是美國汽油供給的一環,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汽油需求下降了30%以上,乙醇的產量也隨之大幅下滑。

美國再生能源協會(Renewable Fuels Association)執行長古柏(Geoff Cooper)表示,乙醇產量的不足正在擾亂食品行業,目前在美國45家銷售二氧化碳的乙醇工廠中,有34家閒置或減產。

美國釀酒商協會(Brewers Association)執行長鮑勃·皮斯說(Bob Pease),由於供給減少,啤酒業者的二氧化碳供應商已漲價約25%。該協會代表美國小型和獨立釀酒商,其會員使用的二氧化碳約有45%來自乙醇製造商。

皮斯還提到,「這個問題正在惡化,我們每天都接到會員的抱怨。」他預期,一些啤酒製造商能夠在2到3週內開始減產。

美國壓縮氣體協會(CGA)執行長加特沃德(Rich Gottwald)7日致函副總統潘斯,表示業者的二氧化碳產量已下滑約20%,若未獲紓困,到4月中旬可能下滑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