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老婆婆拄拐杖挑戰282次樓梯 「等同爬完一座山」為醫護募款951萬 

90歲老婆婆拄拐杖挑戰282次樓梯 「等同爬完一座山」為醫護募款951萬。(圖/翻攝自募款網站Virgin Money Giving)

▲90歲老奶奶要挑戰走樓梯282次募款。(圖/翻攝自募款網站Virgin Money Giving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英國一名90歲拄拐杖的老婆婆為了替醫護人員打氣,在募款網站上發起活動,要在自家挑戰上下樓梯282次,其高度相當於攀爬完當地約730公尺高的蘇爾文山(Suilven),雖然才剛開始挑戰,目前已成功募得英鎊253,888元(約台幣951萬元)。

居住蘇格蘭在薩瑟蘭郡(Sutherland)的90歲婦女佩恩(Margaret Payne),坦承受到99歲二戰老兵摩爾(Tom Moore)挑戰走花園100圈的啟發,決定從復活節(12日)開始挑戰上下樓梯282次,因為她的丈夫吉姆(Jim Payne)臨終前曾受到國民保健署(NHS)與當地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所以決定用自身行動幫醫護人員募款。

佩恩表示,「我的丈夫大約是在聖誕節去世的,NHS醫護人員很棒,這是我對他們照顧我們一家表達感謝的方式」,平時拄著拐杖的她坦承不是常走動的人,所以要挑戰走完282次樓梯可能至少會需要2個月。女兒則於募款頁面上表示,媽媽為了能盡早完成挑戰,當天吃完午飯就立刻走了3趟,而原本的募款目標也只設為英鎊1萬元(約台幣37萬元),但如今已順利募得英鎊25萬元。

▼二戰退伍老兵摩爾,在100歲生日前成功走完自家花園100圈。(圖/路透社)

▲▼英國99歲老爺爺摩爾(Tom Moore),16日扶助行器走完100圈,成功為NHS醫護人員募得台幣6億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