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防疫升級!國中新生入學分流報到 消毒藥劑濃度加倍

▲桃園防疫升級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2020學年度國中新生入學採分流報到。(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全面防堵疫情,桃園市政府20日持續召開防疫會報,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2020學年度國中小新生入學報到,教育局採取線上、郵寄報到,或分散、分流人潮等方式辦理。其中國小新生報到已順利完成;國中新生報到時間,總量管制學校為4月26日、非總量管制學校為5月2日,將比照國小新生報到方式辦理。▲桃園防疫升級

▲環保局長呂理德說明桃園的環境消毒作業。(圖/市府提供)

另外,為因應疫情未來可能的發展,教育局也將舉行跨校、跨教室的線上教學模擬演練。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環保署修訂「社區防疫公共環境消毒指引」,其中消毒藥劑(漂白水/次氯酸鈉)濃度由500ppm改為1,000ppm,主要以交通場站、大型營業場所、人潮聚集民生熱點、學校、民眾洽公機關及其他配合疫情需要消毒地點等處為重點。▲桃園防疫升級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截至4月19日,新冠肺炎確診桃園累計50例。(圖/市府提供)

此外,環保署所訂定的「營業場所自主環境消毒參考指引」,也由經發局轉知百貨賣場、餐廳及其他營業場所業者,針對服務櫃台、餐桌椅、電梯按鈕、各式觸摸式設備、手扶梯、手推車、兒童遊樂設施、電話筒及其他經常接觸之任何表面,加強消毒工作;消毒頻率為每日至少1次,若來客數較多則應提高頻率;也建議使用漂白水(濃度500ppm),以拖把或抹布作用15分鐘以上,再以濕拖把或抹布擦拭。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截至4月19日,新冠肺炎確診桃園累計50例,居家隔離列管人數為60人、居家檢疫列管人數為1,161人;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其中2例設籍桃園,市府將做好疫調工作,防堵社區傳播疫情。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