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夜店湧人潮!醫疾呼「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沒鬆懈本錢

▲▼在宣布「零確診」的首個週末夜,夜店門口排著許多民眾。(圖/記者游宗樺攝)

▲在宣布「零確診」的首個週末夜,夜店門口許多民眾排隊入場,讓名醫蘇怡寧在臉書貼文提醒,「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示意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日前3天零確診讓北市信義區夜店湧現排隊人潮,好景不常,在18日敦睦艦隊上爆出確診,對此,名醫蘇怡寧就在臉書貼文提醒民眾,「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呼籲在全球疫情還沒有得到充分緩解的時候,真的沒有鬆懈的本錢跟空間。

就在台灣出現軍中群聚3確診之後,北市信義區夜店週末仍湧現排隊人潮,多是20多歲年輕人,不少人口罩沒戴好、社交距離沒維持,更讓人憂心恐為防疫破口。名醫蘇怡寧昨(19日)在臉書貼文點破,「你想要自由,我也想要,但很遺憾的,在病毒面前這件事卻必須由大家共同來決定與承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在全球疫情還沒有得到充分緩解的時候,我們真的沒有鬆懈的本錢跟空間,除非完全鎖國,你知道這根本做不到,不然病毒攻擊只會一波又一波的來,畢竟,現在全世界很多國家的狀況你都看到了」並於貼文下了註解「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蘇怡寧醫師愛碎念。(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粉專)

▲蘇怡寧醫師說,用一點小小個人的不自由可以換來大家更多的自由,但如果你計較那多一點點的自由,可能你就必須被迫接受更多的不自由。(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粉專

蘇怡寧喊話,這個病毒我一直覺得是一個對於人性的試煉,用一點小小個人的不自由可以換來大家更多的自由,但如果你計較那多一點點的自由,可能你就必須被迫接受更多的不自由,沒有人需要威脅你,畢竟,現在全世界很多國家的狀況你都看到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現在看起來好像是這樣子的。

網友貼文留言,「感謝老大站出喊話,真的不能鬆懈⋯我不想失去任何人!」、「非常時期 過度民主非好事...」、「一兩天零確診不是疫情解除,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一點防範之心都沒有」、「一群先玩,中了在後悔攤手~」、「真的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心態」、「夜店要比照酒店一般辦理」、「稍微喘息一下就開始了,果然是標準好了傷疤忘了疼的國家,何況這傷口還在感染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