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不能忘 以色列2千人「反總理示威」這樣防疫

▲ 以色列民眾上街抗議總理納坦雅胡,同時也保持1.8公尺的安全距離。(圖/路透)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紛紛祭出「封城禁足」措施,希望能避免群聚感染。在19日晚間,以色列街頭突然湧現數千人,他們彼此間隔1.8公尺,戴著口罩,在做好防疫準備的前提下,揮舞著黑棋與國旗,高舉抗議標語,希望透過示威遊行,表達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Benjamin Netanyahu)的不滿。

根據「路透社」報導,納坦雅胡先前因涉嫌「3起貪汙案」遭刑事起訴,但他始終否認犯行,還計畫與選舉聯盟「藍與白」 (Kahol Lavan,Blue and White) 領導人甘茨(Benny Gantz)進行協議,合組聯合政府,打算就此結束雙方1年來「歷經3次選舉」仍無法破除的政治僵局。

▲ 示威民眾高舉黑旗與納坦雅胡的照片,表達不滿。(圖/路透)

納坦雅胡的行為引起強烈民怨,超過2000人在19日晚間來到特拉維夫(Tel Aviv)拉賓廣場(Rabin Square),參加控訴納坦雅胡的「黑旗運動」。只見這些抗議民眾站在「拯救民主」的旗幟下方,高舉納坦雅胡的黑白照片,揮舞國旗,呼籲甘茨的「藍與白」不要違背初衷與承諾,去加入一個由貪污總理所領導的聯合政府。

據了解,以色列累積1.3萬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2人死亡。政府早前制訂「封鎖禁足令」,要求大部分的以色列人必須待在家中,商店及企業被迫關門,許多人也因此失去工作,失業率一舉飆升至26%左右。不過從18日開始,以色列放寬部分限制,其中包括「允許上街示威」,前提是每個人都要配戴口罩,並須維持社交安全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