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業寫不完「書包丟草叢」 媽媽一眼識破:當天就找回!

▲小五男童把書包丟掉。(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小五男童把書包丟掉。(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小時候討厭寫功課,很多人會用各種不同方法賴皮。海南省海口市一名小五林姓學生,放假的時候只顧著玩,但擔心開學後會被老師檢討,在車站趁機把書包丟掉,沒想到還是被媽媽發現了,最後警察協助當晚就送回。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小林今年就讀小學五年級,因為貪玩沒寫完作業,但眼看要開學了,想到老師說沒寫完作業的學生要上台檢討,在等車的時候,趁媽媽不注意,偷偷把書包丟到了站台的草叢裡。

男童媽媽曾小姐發現後,直接在火車上報警求助,而民警也立即在草叢中展開搜索,很快就發現了小林的背包,清點無誤後,利用車遞的方式把書包交還給曾小姐。

負責任務的邵警官還寫紙條鼓勵小林,不要亂用小聰明,聰明才智要用在學習上,作業沒寫完可以補,不要再做「傻事情」了。

看了消息之後,許多網友都不小心笑出來,「小朋友哭了,好不容易丢掉书包 结果还是逃不掉写作业的绝望」、「小朋友可能咬牙切齿地说了声谢谢」、「他还只是个孩子,为什么对他这么残忍」、「小朋友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小時候的幻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