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小鎮槍擊奪16命 假警察「隨機攻擊」釀加拿大30年最慘屠殺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51歲男子沃特曼(Gabriel Wortman)18日身穿制服偽裝成警察,在12小時內連續殺害16人,在犯案過程還將房屋燒毀,受害者包括一名23歲的女警。最後警方在加油站將他逮捕,且當場開槍射殺,但警方沒有透露太多沃特曼如何死亡的資訊,這起案件也成為加拿大30年以來最嚴重的大規模屠殺。

綜合外媒報導,沃特曼從當地人口僅200多人的小鎮波塔皮克(Portapique)出發,當時身穿警察制服,駕駛著看起來像是警車的汽車,隨後在途中換車,改開一輛改裝成加拿大皇家騎警車的銀色小型雪佛蘭SUV。警方於18日深夜接獲民眾通報,鎮上一間房屋中傳出槍聲,於是立刻向居民發出警告、建議居民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警方表示,還不清楚槍手的行凶動機為何,許多受害者根本不認識沃特曼,可能一開始有鎖定目標,但是之後卻隨機攻擊,受害者可能不只16人,案件還在調查當中。加拿大皇家騎警總警司賴瑟 (Chris Leather)指出,槍手可能是獨自一人行動,穿越北部犯下凶殺案。

其中遭到殺害的女警史提芬遜(Heidi Stevenson)是加拿大皇家騎警警察。加拿大皇家騎警警察諾省指揮官柏格曼(Lee Bergerman)19日晚間表示,「這一天對於新斯科細亞省來說,是很悲傷的一天,在未來的多年之後,將會深刻的銘記在許多人心中。」

沃特曼在當地登記的職業是牙科技師(denturist),並於達特茅斯(Dartmouth)執業,在哈利法克斯和波塔皮克都有房產。波塔皮克地方議員塔葛爾特(Tom Taggart)表示,自己與沃特曼並不熟,僅在沃特曼為地方事務來電時交談過幾次。

鄰居莉莉安·麥克科馬克(Lillian MacCormack)表示,「我們當鄰居認識了很長一段時間,一直以來沃特曼都很樂於助人,聽這樣的消息我很震驚,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