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14歲COSER開房間結果確診」 阿宅愚人節亂貼文下場慘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臉書友網友在今年4月1日愚人節發文「上禮拜認識一個逃來台灣的對岸COSER,才14歲。因為她太可愛了,我們情投意合就開了房間。結果昨天陽性確診了,怎麼辦啊?」檢舉民眾認為該網友拿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開愚人節玩笑很沒品憤而檢舉,警方函向疾管中心查證確認該網友並非肺炎病患,確定他在愚人節開這種恐引起社會動盪的玩笑,15日將他約談到案後依法送辦。

▲新北市李姓男子想慶祝愚人節精心設計妙哽結果遭警方送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新北市李姓男子想慶祝愚人節精心設計妙哽,結果遭警方送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表示,警方根據民眾檢舉後,鎖定家住新北市淡水區的李姓男子(28歲)約談他到案說明,李男到案後坦承知道自己利用愚人節哽開疫情玩笑,加上自己平日喜歡參觀動漫COSPLAY展場,也會追蹤特定COSER的活動,才會異想天開瞎掰自己和大陸未成年COSER發生關係遭感染,「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的腦內小劇場、想說愚人節開玩笑無傷大雅。」

結果警方經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定該內容為不實訊息,刑事警察局約談後將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63條散播疫情謠言,函請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移送該管法院簡易庭裁處。李男精心設計妙哽貼臉書慶祝愚人節,卻因玩笑開過頭遭送辦。

刑事局呼籲民眾切勿散布假訊息,倘意圖散布不實訊息,涉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情事,最高可處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鍰,切勿以身試法。

【其他新聞】

►快訊/松山區12學生談判爆衝突 起因兩女爭風吃醋!14歲少年胸部中刀送醫

快訊/松山南京東路爆12學生鬥毆1少年遭刺胸 中輟生晚間投案「凶器」竟是它

台中男花9840元PTT搶買「Switch動森機」 收到一張寄貨收據照悲劇了!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