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投獼猴媽被宰殺烹煮...小寶鍋邊落淚急拉救母 右手指慘燒傷截肢挽回一命

▲▼台灣獼猴解除保育類後,驚傳山區工寮內宰殺烹煮母猴,幼猴泣伴母屍慘劇。所幸手指燒燙傷小猴,獲營救送野生動物急救站救治。(圖/特有生物中心提供)

▲▼台灣獼猴解除保育類後,驚傳山區工寮內宰殺烹煮母猴,幼猴泣伴母屍慘劇。所幸手指燒燙傷小猴,獲營救送野生動物急救站救治。(圖/特有生物中心提供)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台灣獼猴、山羌等8類野生動物,去年初從保育類降為一般類,竟出現山區工寮烹煮獼猴慘劇。倖存的小幼猴,不願與媽媽分開,依偎在熱鍋旁伴母屍,緊緊拉著母猴外露的手臂,右手指也被燒燙傷了。目擊民眾心生憐憫,將這隻幼猴救下,輾轉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經截肢手術後挽回一命。

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呼籲,台灣獼猴雖從保育類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仍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保護,任意獵捕或宰殺,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台灣獼猴寶寶與母親的關係十分緊密,一出生就緊隨著母親,除非母親死亡或遭遇意外,猴寶寶才會和媽媽分開,日前營救的幼猴,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案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有生物中心日前接到民眾通報,山區工寮旁看見有人正在烹煮獼猴,鍋子外有一隻成年猴子的手臂外露,鍋子旁邊,一隻猴寶寶抱著那隻手,嚶嚶哭泣。目擊這個場景的民眾心生憐憫,將這隻幼猴救下,帶到市區的獸醫院,輾轉來到野生動物急救站。

獸醫師為猴寶寶清理右手的傷口時,牠忍著疼痛、怯生生的模樣,讓人心痛……。不知何故,小猴右手無名指斷裂,且小拇指顏色發紫,評估狀況後,決定立刻為牠進行截肢手術,避免壞死的傷肢,造成後續感染。

手術後,猴寶寶恢復狀況良好,努力學習喝奶、努力地長大。動物保育員評估,從小離開野外猴群生活的幼猴,恐難以再回到野外、融入猴群,雖被及即營救倖存下來,未來可能得在收容中心終老了。

・神級保養

【更多新聞】

誰說烏龜跑的慢?吞下魚鉤的斑龜 野放濁水溪走的跟飛的一樣

南投集集火車站旁軍史公園 LVT-P5登陸運輸艇「水鴨子」換新妝

國家景區防疫停車位調撥管制 遊客竟私移管制錐筒硬停進去

關鍵字: 南投動物特生中心急救站獼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