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南海增設三沙市2行政區 越南怒:取消錯誤決定

▲▼解放軍,永興島,西沙,南海。(圖/視覺中國CFP)

▲中國近期積極開發南海,部署許多軍事設施。(圖/視覺中國CFP)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日在爭議不斷的南海增設兩個行政區,讓越南終於忍不住發聲,「要求中國尊重越南主權,取消這些錯誤決定,並在未來不會做出類似的事」。越南政府也認為,中國新設「西沙區、南沙區」的行為,不但違反兩國和南海地區之間的協議,更讓整個局勢複雜化,因此,應該即刻停止所有「非法」活動。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中國民政局18日發布公告表示,國務院已經核准海南省三沙市設立西沙區、南沙區,並有權管理周遭的島礁和海域。

越南在19日發布通知稱,中國的決定是錯誤的,且還嚴重侵犯到他們的領土主權。通知指出,越南有足夠的歷史證據及法律依據可以證明,他們在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得以主張毫無爭議的主權。然而中國不但違反國際法,還違逆兩國與南海地區間的協議,讓整個局勢更複雜。

越南外交部的發言人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表示,越南一再重申,他們擁有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的主權,中國的侵犯無效且不合理。因此,「越南要求中國尊重越南主權,取消這些錯誤決定,並在未來不會做出類似的事」。

另外,中國民政局19日也發布公告,列出南海部分島礁和海底地理實體的標準名稱並要求各界遵守規範、使用這些名稱。

▲南海部分島礁和海底地理實體的標準名稱。(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官網)

▲▼南海部分島礁和海底地理實體的標準名稱。(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官網)

▲部分南海的標準名稱。(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