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官兵高雄趴趴走!瑞豐夜市「緊急停業3天」全面大消毒

▲▼ 瑞豐夜市消毒            。(圖/記者洪正達攝)

▲環保局前往瑞豐夜市進行消毒。(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海軍敦睦支隊爆出24名確診個案,其中3人在高雄市區趴趴走,高雄市衛生局緊急疫調後,要求7處場所進行消毒並暫停營業,使得羅列其中的瑞豐夜市慘遭波及,有攤商透露16日當天曾目擊身著海軍軍裝的人員前來消費,沒想到居然有確診者身處其中,對此,市府要求瑞豐夜市進行全面性消毒,對於無法做生意的商家,韓國瑜也委婉地表示「希望大家忍耐一下」。

▲▼ 瑞豐夜市消毒            。(圖/記者洪正達攝)

▲附近女住戶攔下韓國瑜陳情。(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20日前往漢神巨蛋、瑞豐夜市視察消毒作業時,就遇到夜市附近的女住戶陳情,她表示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後,因多數民眾心存恐懼,所以也形成攤販比人多的現象,該住戶也相當憂心食材的保鮮問題,韓國瑜則回應目前夜市的問題全台都普遍存在,也商請攤商斟酌進貨量,並敦請管委會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負管理之責的瑞豐夜市管理公司業務經理陳秝敏也說,這個月10日起就已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實行單一出入口及消毒工作,每日也會針對攤商及民眾進行體溫量測,昨天確診海軍的事件傳出後,立即就決定暫停營業;為了因應這波疫情的影響,4月起就已經將攤位租金打85折因應,希望與攤商共體時艱.縱然逛街人潮大大減少,使得攤商業績掉了近3成,雖然如此夜市仍然得經營,不然就會出現社會問題。

▲▼ 瑞豐夜市消毒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視察消毒情形。(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秝敏強調,她對於政府頒布的紓困條例並不看好,即便勞保最低薪資門檻在2萬4千元,具申請資格的攤商也不到1成,就算一併發行折計價劵也沒有幫助,能發現金最好,對於未來她持樂觀態度,也希望疫情結束後消費者就會回來。

▲▼  攤商好苦惱           。(圖/記者洪正達攝)

▲夜市管理公司經理陳秝敏表示,昨天接獲指示後立即停業消毒。(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