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斯懷關切海軍防疫影片曝光! 網友驚呼:真的是先知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有3名敦睦艦隊磐石艦成員確診新冠肺炎後,19日再新增21人,累計24人染疫。有網友翻出國民黨立委吳斯懷3月底質詢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的影片,當時他就非常關切海軍的防疫情況。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吳斯懷。(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斯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吳斯懷首先指出,羅斯福號被感染,確診數字一直上升,被感染的美軍都撤離到了關島,羅斯福號有能力撤離,戰鬥群有很多能量,「我們的敦睦艦隊,現在出去,到現在非常平安,也到了帛琉,雖然帛琉現在沒有感染,但是我們看到這個照片,我們是不是可以要求我們的敦支在每一個參訪點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雖然帛琉現在還沒確診案例,但不知道有沒有,這是一個小問題。

吳斯懷再指,到了下一個港口如果有了確診案例,要不要有應變計畫?是取消,還是怎麼樣,請國防部回答;第三,如果有確診,又沒有緊急後送撤離的能量,如何處理?回到台灣後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請簡短回答。

張冠群僅表示目前一切安全、平安,至於其他事項交由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敖以智中將回答。

敖以智首先指出,敦睦遠航出發前,都已備好所有的防疫措施以及防疫物資;其次,出發前,人員都已經過詳細的檢驗,確定人員健康才出去;第三,帛琉零確診,實際上基於尊重當地防疫的政策,「我們自己因為有疫情,所以說我們開放參觀的時候,我們是沒有開放參觀,但是表演的時候,表演之前,我們都有戴口罩,全程戴口罩」。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3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都在磐石軍艦上,該3名確診者在海上已出現症狀,直到下船後自行就醫後才得知確診,事情爆發後,艦隊其餘700多人都集中到各地檢疫所隔離,並進行全員採檢。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18日斬釘截鐵指出,官方在船上、船下活動都有戴口罩,但根據我駐帛琉大使館3月在臉書張貼的照片,照片中的人沒戴口罩。駐帛琉大使周民淦臉書的一則影片中,穿著海官衣服者與正妹跳舞過程中都沒戴口罩。

▲▼海軍到帛琉沒戴口罩,還跟正妹牽手跳舞。(圖/翻攝周民淦周民淦臉書)

▲海軍到帛琉沒戴口罩,還跟正妹牽手跳舞。(圖/翻攝周民淦周民淦臉書)

直到19日採檢結果出爐,新增21人確診,加上18日公布的3人,共計24人確診,都是在磐石艦上。梅家樹為此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鞠躬道歉。

吳斯懷質詢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在PTT上熱烈討論,有人表示「先知總是寂寞的」、「先知總是孤獨的…我道歉」、「國軍竟然讓這咖成了先知…」、「這件事他真的是先知」、「不因人廢言。感謝他提早提醒,國防部這部分要檢討。」、「雖然討厭他,不過也算先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