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萬人有收到細胞簡訊!與確診海軍官兵共處15分鐘 足跡9縣市30多個地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磐石艦已有24人確診新冠肺炎,700多名官兵已全數入住檢疫所隔離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4月15日至18日確診者停留超過15分鐘的地點,發送簡訊提醒。今(20)日上午簡訊已陸續發出,約有20萬人會收到,民眾須提高警覺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提醒簡訊。(圖/網友提供)

▲確診24官兵足跡遍全台!「曾一起停留15分鐘以上民眾」將陸續收簡訊。(圖/網友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敦睦艦隊下船3天才爆出染疫,確診24人都已先進到社區,雖然指揮中心已蒐集到1000至2000名特定接觸者,但因許多官兵足跡遍佈全台,且曾到過市區活動,停留地點都是非特定接觸者,因此才會利用簡訊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舉例,假如4月15日有確診者曾去過某地,同時間去過該地的民眾,就會收到提醒簡訊。今天上午提醒簡訊已經陸續發出,約有20萬人會收到,初步估計共有30多個場點,至少分布9縣市,下午記者會也會再公布幾個較大型的公共場所,呼籲民眾留意。

▼海軍磐石軍艦有官兵染新冠肺炎,陸軍39化兵群於今日執行海軍磐石軍艦消毒作業。(圖/國防部提供)

▲▼海軍磐石軍艦有官兵染新冠肺炎,陸軍39化兵群於今日執行海軍磐石軍艦消毒作業。(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