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和確診個案同時在同地!」他曝警示簡訊長這樣 嚇喊怕爆:沒去南部啊

▲▼             。(圖/翻攝自PTT)

▲原PO收到指揮中新的警示簡訊。(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24名官兵(案396至420)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記者會透露,24位海軍盤石艦下船後,曾待過15分鐘以上的地點,估計共有30多個地點,分布9縣市,可想而知接觸過不少人。沒想到,一名網友就因此收到指揮中心的警示簡訊,「您曾和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時位於同一地點」,讓他嚇喊怕爆。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爆卦「收到警示簡訊怎麼辦?」文中貼出一張訊息截圖,只見內容寫著,「[疫情警示]您曾和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時位於同一地點,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保持社交距離,出外戴口罩並勤洗手。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有問題請打1922疫情指揮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簡訊後,原PO忍不住慌了,「週末都在台北,沒去南部發大財,今天早上收到警示簡訊通知,怕爆!X勒!1922也打不通,請問該怎麼辦?」

▲▼海軍磐石軍艦有官兵染新冠肺炎,陸軍39化兵群於今日執行海軍磐石軍艦消毒作業。(圖/國防部提供)

▲海軍磐石軍艦有官兵染新冠肺炎,陸軍39化兵群執行消毒作業。(圖/國防部提供)

一張截圖引發鄉民熱論,「怕爆,怎麼知道你曾在同一個地方」、「好奇擦身而過也能查得出來嗎」、「所以你的行蹤都曝光了?被誰監控」、「有沒有搭交通工具?像高鐵之類的」、「有一例去基隆啊!你有沒有去基隆」、「是去撈手機連接基地台的紀錄嗎」、「基地台定位啊加上時間重疊,技術不難」、「收到簡訊表示跟確診者同個空間超過15分鐘?」

就有網友猜測,「我猜是捷運」、「台北收到+1」、「8成有經過北車吧」、「應該是北車,我15~17號之間只有17號晚上出現在京站,就收到簡訊了」、「我17號晚上七點左右,北車搭高鐵去台中有收到」、「有沒有搭客運或是經過客運站,而且他是搭高鐵從左營回台北再去搭客運,有經過北車或南港的人搞不好都可能收到。」

疫情指揮中心調查海軍下船後足跡,針對停留15分鐘以上地點發出簡訊,今(20)日上午陸續發出,約有20萬人會收到,提醒必須自我健康管理。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