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單日確診飆增6060例破新高 普丁:疫情「完全控制中」

▲ 普丁19日拍攝影片向東正教徒獻上復活節祝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普丁19日拍攝影片向東正教徒獻上復活節祝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19日是東正教的復活節,受到疫情影響,東歐不少教會今年都將慶祝儀式調整為「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以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稍早也特別發布一則影片,向東正教徒送上祝福,他還特別強調「俄羅斯當局已經『完全控制』住疫情,面對這樣的共同威脅,我們整個社會都相當團結」。不過尷尬的是,俄羅斯當天確診病例一口氣飆增了6060例,甚至創下單日增幅的新高紀錄。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普丁19日發布一則影片,只見他坐在新奧加廖沃官邸(Novo-Ogarevo)壁爐前的沙發上,向東正教徒及俄國民眾獻上了「復活節祝福」。

普丁接著提到,俄羅斯擁有維持人民健康和經濟穩定的必要資源,各階層單位都相當有組織性,正盡責且及時的進行他們的工作,「雖然病例數仍在增加,但局勢完全在我們的控制之中。整個社會在面對共同威脅都很團結。」

普丁表示,「毫無疑問,我們將克服當前面臨的挑戰。上帝幫助那些自助的人,在這個基督復活的神聖節日中,在上帝的幫助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普丁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透露,種種跡象表明,俄國不斷上升的確診數量,可能將從下周起來「高原期」,不再繼續成長。

然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9日指,俄國已有近4.3萬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俄國衛生局稍後也證實,全國病例在復活節當天一口氣增加了6060例,也突破了單日最大的增幅紀錄。

據悉,今年的東正教復活節比天主教和新教晚了一週,為避免信徒外出參加典禮時染疫,莫斯科及不少東歐國家教會都將慶祝儀式改為線上直播、電視轉播的方式進行。俄羅斯東正教主教長祈偉義(Patriarch Kirill)也呼籲信徒,不要前往教堂,在家中禱告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