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運屍工曝「死者口中還插著管」屍糞水滲被單 掀袋看身份…被病貌震驚!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紐約,美國。(圖/路透)

▲新冠肺炎在紐約疫情嚴重,生者與死者的資源都不夠用。(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截至20日上午達到758720確診、死亡病例40666人,醫療體系不堪負荷之外,殯葬業者也人力、時間吃緊。近日一名在殯葬業打工的男子,就分享自己的「打工生活」,親眼目睹醫療資院短缺的慘況,以及等待處理的死者遺體屍水、屎水滲透袋子、被單流出,讓他身心靈的備受煎熬。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46歲的弗蘭普頓(Erik Frampton)的工作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遭到停擺,於是找到了紐約市太平間的臨時工先暫時糊口。弗蘭普頓在工作了一段時間,將自己的工作歷程分享出來,他提到在每一天上工時,公司會將前一天的薪水給你,以防你「再也回不來」,這份時薪高達75塊美金(約台幣2200元)的工作更煎熬的卻是心靈。

▲弗蘭普頓在太平間當收屍人員,分享驚人工作經驗。(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弗蘭普頓在太平間當收屍人員,分享驚人工作經驗。(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弗蘭普頓提到,因為紐約疫情嚴重、醫療資源短缺,就連屍袋都不夠使用,多半的死者遺體就被包在薄薄的袋子,或用被單包裹,外部也不會有任何標籤說明,所以往往要了解性別或是遺體狀況,都要直接打開屍袋,「而那些遺體多半口中還插著管子,或是屍水、糞水、血水已經滲透,樣貌非常可怕。」

弗蘭普頓描述排放遺體的過程,就像是拼圖一般,要將50~80個屍體從架上慢慢搬出,「一開始確實讓人很想逃避,沒有想到這在心靈上是一個極大的耗損」。弗蘭普頓的家人每一天都相當擔心他的安危與健康,他也表示,上工前會穿著兩層的防護衣與口罩,「因為我們不知道那些遺體分解出來的東西,是否可能會傷害、傳染我們。」

最令弗蘭普頓難過的,是因為屍袋的短缺,甚至還需要重複使用,醫院外每一天停著幾十輛的冷凍車等待運送遺體。而弗蘭普頓回到家之後,也無法與伴侶有親密接觸,「我不怕死、但我也不想死,但我們都很害怕」。而在投書自己的工作經驗之後,弗蘭普頓突收到解雇通知,他反而開心的表示,「家裡的人都鬆了一口氣」。

►別讓辛苦在臉上留下痕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