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飆33度水氣增!周二起「連下4天」雨區曝光 最低溫時間出爐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周二到周五水氣增加,其中周三到周五水氣最多,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周二起轉春雨綿綿,周五溫度降至最低。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李毓康記者攝)

▲這周天氣較不穩定,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李毓康記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宇其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20日)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海面,水氣稍微增加,北部雲多偶飄雨,東半部雲多有短暫陣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北部高溫約27度,比19日稍微低2、3度,其他地區可來到30度,南部上看33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宇其說,周二到周五水氣增加,周二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降雨更多;周三到周五水氣最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和南部山區降雨機率滿高,其中以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南部平地則為多雲;周六降雨趨緩。

劉宇其表示,周三到周五東北季風影響,加上降雨關係,氣溫偏涼,北部溫度約15到20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5度。

▼氣象局製作本周天氣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二下午起鋒面南下,鋒後冷空氣並不強,氣溫逐日緩降,周五降至最低,北台灣最低氣溫約僅降至15度左右;但水氣多,天氣型態由「溫暖少雨」轉變為「濕涼多雨」。

吳德榮分析,周二下午北部及東半部轉陰有局部雨;周三至周五降雨範圍向南擴展至中部,並有較大雨勢的機率;周六降雨減緩,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氣溫略回升,天氣仍偏涼;周日各地多雲時晴、天氣回暖,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台北市未來幾天溫度逐日下滑。(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