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就是要拍貓啊!「最狂貓奴」Erica Wu教你用手機拍出完美貓貓照

▲▼手機貓咪攝影。(圖/Erica Wu提供)

▲使用手機「動態攝影」拍攝貓貓,可以編輯想要停留的瞬間並儲存副本。(圖/Erica Wu提供)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對於許多貓奴來說,總是會想要拍攝到貓貓吐舌、伸懶腰、打哈欠、開掌花等高難度的動作,但每當手機拿在手,貓貓什麼動作都不會做;更有許多貓貓都不喜歡看鏡頭,彷彿對鏡頭過敏一樣,看到鏡頭就跑不見貓影。

而目前有許多企業讓員工在家工作,讓許多人每天都與貓貓四目相望,卻苦無方法拍出心目中的完美貓貓照。《ETtoday新聞雲》記者這次就找到了有「最狂貓奴」之稱的Erica菜菜子老師,詢問她該如何利用手機就拍出完美的貓貓照。

Erica此次示範的手機,是Google Pixel 4 XL機款;她充分運用了Pixel手機中的「夜視」、「肖像」等模式,搭配手機望遠鏡頭,來拍出各式各樣的完美貓貓照。

躲在暗處也不用怕 打開夜視模式就對了
貓貓的天性就是喜歡鑽進箱子、家具間的縫隙當中,就算貓奴有辦法將手機塞進窄小的空間中拍貓,如果用一般拍照模式,可能拍出來還是一團黑;對此,菜菜子建議,可以開啟手機拍照的夜視功能拍攝暗處的貓咪。

▲▼手機貓咪攝影。(圖/Erica Wu提供)

▲▼上圖為無開夜視功能,下圖為開夜視功能拍攝照片,兩張照片明暗清晰度差距相當明顯。(圖/Erica Wu提供)

▲▼手機貓咪攝影。(圖/Erica Wu提供)

Erica指出,Pixel的夜視拍攝效果相當驚人,除了可以清楚的捕捉到暗處的細節,而且層次鮮明不會有明顯的顆粒感,更神奇的是連幾乎全黑的情況下都能拍到貓咪身影。

但是除了暗處外,有些貓咪也喜歡躲在高處俯視奴才,但如果這時候想拍貓貓該怎麼辦?對此,Erica指出,其實只要用手指直接在螢幕上點兩下就能進行2倍超解析變焦;若看起來還是不夠近,再用雙指在螢幕上做放大亦可,Pixel手機目前最高可達到8倍的清晰望遠拍攝,連屋頂上的貓咪也能拍得一清二楚。

▲▼手機貓咪攝影。(圖/Erica Wu提供)

▲▼Erica Wu表示,只要善用手機的超解析變焦功能,也能拍到櫃子上的貓主子!(圖/Erica Wu提供)

▲▼手機貓咪攝影。(圖/Erica Wu提供)

想強調貓貓在畫面中存在感 那就開啟肖像模式吧!
自Pixel 3手機開始,後續機種都搭載了肖像模式(景深功能);使用肖像模式拍貓貓,可以讓背景虛化,讓主體(貓)在畫面中更加突出。不過Erica也點出拍攝肖像模式的一大重點,那就是必須要有「前後景」,如此一來拍出來的畫面才會有前景清晰,後景模糊的效果。

Erica以Pixel的肖像功能為例,這個模式最厲害的就是不需要計算拍攝距離,只要拍攝的主題有前後景,不管遠近都能拍出景深效果,邊緣線條也非常自然。

此外,拍攝後還能使用內建的編輯功能調整景深的模糊程度,以及調整對焦位置。例如拍攝一前一後的貓咪,原本只有前面貓咪清晰,後面的貓咪模糊,使用編輯功能調整對焦位置後就能讓兩隻貓咪都變清晰,背景依舊保持景深效果,兩隻貓咪的可愛模樣就能完整保留,對於貓奴來說是個超級實用的強大功能。

▲▼手機貓咪攝影。(圖/Erica Wu提供)

▲▼拍攝後調整對焦位置,可以有不同的景深功能。(圖/Erica Wu提供)

▲▼手機貓咪攝影。(圖/Erica Wu提供)

除了手機功能外 拍攝技巧也很重要
不過,手機功能強大是一回事,貓奴們的拍攝技巧可能又是另外一回事;如果總是抓不到拍照時機、角度、方法,貓奴們仍無法拍出一張「奇蹟美貓照」,因此Erica也分享了一些拍攝貓貓的小技巧,來告訴貓奴們該如何拍出美照。

舉例來說,如果貓貓不受控無法停下來時,可以使用「動態照片」的功能拍攝貓咪;所謂的動態照片,就是拍攝時用短影片方式記錄下前後約1.5秒的畫面。

拍攝結束後手機會自動選取建議畫面作為靜態照片,若是不滿意手機選的畫面,可以將拍好的照片往上拉,就能看到前後1.5秒內所有畫面,這時你可以編輯想要停留的瞬間並儲存副本,就能變出另一張靜態照片。使用動態照片功能拍攝貓咪就能大大減低失敗的機率,讓原本沒看鏡頭的貓咪也能調整為看鏡頭的瞬間。

如果是想讓「對鏡頭過敏」的貓貓願意看著鏡頭讓你拍照,建議可以準備小袋包裝的貓糧,並在拍攝前搖晃小袋貓糧來吸引貓貓的注意。

Erica解釋,搖晃小袋貓糧的聲音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多數的貓咪聽到聲音都會抬起頭來看一眼。搖晃貓糧時記得手機也要準備好拍攝狀態,當貓咪抬起頭的時候要馬上按下快門,就能捕捉到貓咪看鏡頭的瞬間了。

而如果是想要拍到貓貓吐舌、伸懶腰、打哈欠、開掌花等高難度的動作,Erica則是建議,可以趁貓咪吃完食物後會用舌頭清理嘴巴,這時候可以使用動態照片拍攝貓咪舔嘴巴的模樣,就有機會拍到貓咪吐舌的瞬間。

而伸懶腰、打哈欠可以趁貓咪剛睡醒的時候拍攝;至於開掌花通常是貓咪抬起腳理毛的時候,通常後腳會開掌花,又或是貓咪想拿你手上的零食或是玩具時也會伸手開掌花,記得使用動態照片拍攝,就有機會捕捉到開掌花的瞬間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