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學校沒防疫補助 王欣儀籲北市府:編經費協助購置熱顯像儀

▲▼             。(圖/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防堵疫情,學生需量額溫才可入校。(圖/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各級學校備戰防疫。不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19日指出,中央補助1000人以上的學校每校15萬元,購買紅外線熱顯像儀及其他防疫急需用品,其餘學校未獲補助,非常不合理。她呼籲,針對500人以上、1000人以下學校,北市教育局應同意學校,先由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相關預算調整支應,如有不足報局協助處理。

王欣儀指出,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含附幼共有309校,但經中央核定補助15萬購置紅外線熱顯像儀及其他防疫急需用品者只129校,只佔4成多一點,但卻有將近6成、180所學校是被排除在外。

王欣儀說,教育部為減輕校園防疫行政負擔及快速篩檢發燒個案,以教職員工生1,000人以上學校及幼兒園,每校(園)補助15萬元,購置紅外線熱成(顯)像儀及其他防疫急需用品,以協助校園防疫工作,即時達到防疫效果。

王欣儀質疑,各校為防範校園群聚感染,實施入校量測體溫、分流等措施,皆需耗費大量的人力、時間協助量測,但中央現今卻採取「一刀切」的方式,僅依據教職員工生數做為補助條件,完全沒考慮到小校因人手不足且經費有限下,相對防疫工作負擔重等等問題,不甚公平。

王欣儀建議,學校千人以上由中央補助15萬元,500人以上至1000人以下學校,教育局應立即同意學校先由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相關預算調整支應,如有不足報局協助處理。

▲▼市長將針對「市政府提供民間體育賽事等之補助及相關標案或採購案疑義、12月6日外交部民眾陳情事件警方執勤作法與處理程序說明」進行說明。議員秦慧珠、王欣儀、苗博雅、潘懷宗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欣儀。(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對此,教育局主秘陳素慧回應,北市199個國中小,這次中央有補助129學校,在還沒補助之前,就已經有45學校設置紅外線顯像儀,其中14間用自己學校錢去買,有11間為用家長會、校友會捐的,或是租來的。

陳素慧說明,學校如果想要用紅外線顯像儀、或額溫槍,都可以用學校內的經費去採購需要的防疫物資,原則上因這個學年度很多活動都沒有辦,如果把沒有辦的活動湊一揍,應該是有經費可以,因為才15萬,若學校錢真的不夠,可以向教育局申請,就會補給學校,且不限制500人以上才可申請經費。

陳素慧強調,沒有排斥議員的建議,有讓學校去評估,只要學校環境是可以建置紅外線顯像儀,就可以去買,2月3日已發函下去,2月5日開校長會議的時候,也已與學校說明,因此學校在2月25日開學前早已建置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