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豐田足球小將克服資源環境匱乏 再闖國男11人制聯賽冠軍賽

▲▼ 台東豐田足球小將克服資源環境匱乏,再闖國男11人制聯賽冠軍賽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豐田足球小將克服資源環境匱乏,再闖國男11人制聯賽冠軍賽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108學年度中等學校國中男生組11人制足球聯賽,台東縣豐田國中足球隊四強賽3比2力克強敵花蓮縣美崙,連續2年勇闖冠軍戰,將迎戰台中市黎明國中,縣長饒慶鈴及教育處對於豐田國中在足球資源匱乏的訓練環境,2019年奪得亞軍,今年再度挺進冠軍4強,誠屬不易,也請縣民一起給予小將們關心與鼓勵。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豐田國中足球隊成軍第4年,球員大多來自於台東偏遠地區,超過一半以上為原住民選手。豐田小將們不畏強敵環伺,能在艱難困境下殺出重圍、進入決賽,堅強實力的背後卻面臨足球資源的不足。200公尺田徑場是足球小將們平日的練習場,若沒有勤於維護,凹凸不平的天然草皮將增加球員受傷的風險;田徑場規格遠不及11人制標準球場,在隊形及戰術的訓練上相當不易,教練與球員們經常於週末至外地與其他球隊切磋。加上台東位處偏遠,交通往返的遙遠路程就是考驗球員的體力及耐力。

▲▼ 台東豐田足球小將克服資源環境匱乏,再闖國男11人制聯賽冠軍賽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豐田國中足球隊決賽第1場比賽於18日下午與花蓮縣美崙國中角逐冠軍戰門票,結果不負眾望以3比2退敵;20日下午6點則將出戰台中市黎明國中,希望能夠踢下校史首座足球冠軍,賽事將由福斯國際電視網(fox)進行現場直播。豐田國中誠邀各界一同關心偏鄉孩子們的球場表現,並為足球小將們加油。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