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陳時中弟暴走罵記者現場!超低成本拍片「手工割出立體字」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全民大劇團製作的《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網路節目,在網路快破百萬點閱爆紅。其實新冠肺炎衝擊劇團損失千萬,團長謝念祖不願一直陷入這波低迷,「超陽春省錢」方式製作,背景是自己油漆,後方每一個字是用保麗龍板、美工刀割出立體字,演員都拿最低通告酬勞,第一集總成本約1萬5千元。

▲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手工製作道具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張一中攝)

▲《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場景純手工製作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意來源於衛福部每天兩點舉辦的「疫情」記者會,洪都拉斯演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弟弟「陳鬧鐘」,每一句頭尾都加齁,成為經典,他說,為了更像,一開始本來沒有這麼多,後來增加許多「齁」,每天也會錄影本尊影片,網上睡覺聽一遍。負責才藝表演的副指揮官,是由湯志偉、吳世偉擔任;而網友不停敲碗要求的手語翻譯,此次錄影也首度現身,由本身就會手語的廖曉彤出演。

▲▼編導 謝念祖 、藝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洪都拉斯、副指揮 湯志偉 出席全民大劇團製作的「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網路節目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團長謝念祖 、洪都拉斯、手譯員廖曉彤、湯志偉。(圖/記者張一中攝)

全民大劇團包含兩部舞台劇及一檔電視劇都停擺,員工從有薪假放到無薪假,受創慘重,但劇團還是持續創作不放棄,最小成本拍網路節目爆紅,今記者會公布創作秘辛,包括背板是自己DIY藍色油漆,後面字體則是買保麗龍板、用手工割出立體字,細看還有手製痕跡,加總大約2000元,最貴的道具則是繡字背心,6件花費3000元以內搞定,能省則省,至於演員都拿低廉通告費,加起來約1萬元,團長也感謝他們友情力挺。

▲▼洪都拉斯出席全民大劇團製作的「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網路節目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洪都拉斯飾演陳鬧鐘。(圖/記者張一中攝)

洪都拉斯飾演《藝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鬧鐘,因為脾氣不好,常常在記者會現場開砲罵記者的笨問題。此次錄影記者會,看到底下列席的媒體朋友們,指揮官開心的說今天來的媒體太優質了,但他仍列了「別問酒店女公關」、「別問我會不會擔心假日大家跑出去玩群聚的狀況」等六項不能問的清單,並特別強調最後一項「別重複問別人問過的問題」,笑翻現場大家。

▲場景純手工製作而成。(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場景純手工製作而成。(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場景純手工製作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