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濃濃瓦斯味瀰漫頭份 回收場鐵桶釀禍「開罰10萬元」   

▲苗栗縣議員黎煥強(左1)與陳光軒(右1),會同環保局人員,前往肇事的資源回收場查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議員黎煥強(左1)與陳光軒(右1),會同環保局人員,前往肇事的資源回收場查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區連日街上飄出濃濃瓦斯惡臭,令當地居民苦不堪言,連忙找縣議員陳光軒、黎煥強反映,經環保局追查之下,發現源頭是頭份大橋附近1間資源回收廠在處理廢棄鐵桶時外漏出來的原料氣味,由於已造成惡臭汙染,環保局依違反空氣汙染防治法第32條,將對業者開罰,至少裁罰10萬。

陳光軒表示,從16日晚間起,接連2日接獲民眾反映,指稱沿著中港溪流域不時飄散出濃濃的瓦斯惡臭;黎煥強說,他也接到民眾反映,從頭份、尖山、大厝、公館里等,接到中港溪周邊里民反應聞到臭味;更有不少民眾也在網路社群《我是頭份人》上留言,表示只要外出,都會聞到濃濃瓦斯味。

陳光軒說,經瓦斯公司、環保局、消防局、警察局共同追查,發現源頭是頭份1間資源回收場在處理廢棄鐵桶時外漏出來的原料氣味,業者將桶子壓碎過程,鐵桶內殘料廢油溢出,廢油內有含有硫化合物,氣味才會隨風向四處飄散,造成頭份地區都瀰漫著臭味。

苗栗縣環保局指出,因回收場處理不當而造成惡臭汙染,將依違反空氣汙染防治法第32條第3款,從事操作行為,致產生異味汙染物規定,至少裁罰10萬罰鍰。

►KIEHL'S契爾氏金盞花化妝水

►苗栗火炎山意外頻傳 1日4人救護「警消忙翻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