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麗江驚現詭異「桶狀雲」 網驚呼:偽裝成雲的UFO!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麗江束河古鎮上空17日出現了詭異的「桶狀形雲朵」,驚艷的民眾發現後紛紛拍照錄影並上傳至微博,不少網友形容這朵雲像極了棉花糖,也有人笑稱,「這根本是偽裝成雲的UFO!」

從這段17秒的影片裡可以看到,這塊雲朵的外型呈現非常罕見的「桶狀」,影片裡雲層不斷地旋轉、變大,立體又魔幻,是非常奇異的自然現象。對此,有網友出面說明,指出這朵桶狀雲其實稱為「莢狀高積雲」,是波狀雲的一種。

▲▼             。(圖/翻攝自微博)

▲▼ 雲南天空驚現詭異「桶狀雲」 。(圖/翻攝自微博)

▲▼             。(圖/翻攝自微博)

據悉,莢狀高積雲通常形成於局部升降氣流的會合處,當上升氣流逐漸冷卻,再遇到下沉氣流,雲體就不會繼續向上發展;邊緣部分也會因不斷的蒸發,而逐漸變薄形成莢狀。

這部影片發布短短幾分鐘就被大陸網友瘋傳,大家紛紛留言驚呼,「好美啊,餓了」、「這根本是偽裝成雲的UFO!」、「天吶!我一輩子最想去的地方就是麗江!太美啦!」、「裡面藏著飛碟吧?」、「歡迎來麗江看棉花糖」、「好想咬一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