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的尺寸太小…日本人搶正常Size口罩 Costco才拆箱「整批喪屍客狂掃」!

▲日本好市多驚見失控拋開矜持包袱的日本人。(圖/翻攝自推特@ronken04)

▲日本好市多驚見失控拋開矜持包袱的日本人。(圖/翻攝自推特@ronken04)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在爆發初期也遲遲都沒有防疫行動,口罩、防護配備早已被掃購一空,直到3月東京疫情升溫,緊接多府、縣跟著淪陷,日本政府不得不承認疫情嚴峻,物資卻已貧乏、醫療體系也尚未準備周全。近日一段日本Costco進貨口罩,瞬間遭到民眾搶購一空,粗魯推擠的狀況完全與平時的溫和大相逕庭。

綜合日媒報導,截至19日上午日本確診人數達到10432人、死亡病例224例,目前日本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面對五月「黃金周」的到來,更可能將是另一波群聚傳播的高潮,首相安倍晉三呼籲民眾,千萬要避免人多的地方,否則將會導致「全國性的急速蔓延」,另外也希望全國到都府縣可以團結對抗病毒。

然而攸關個人生死,防疫物資的缺乏更是令民眾頭痛的問題,1日安倍晉三宣布提供每戶家庭「2個布口罩」,可以清洗後重複使用,但民眾收到之後卻相當傻眼,因為尺寸完全太小遮下巴、鼻子就會跑出來,甚至「過度通風」細菌也擋不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安倍晉三發放的口罩引民怨。(圖/路透)

於是民眾前往美式大賣場、藥妝店守,希望可以買到幾片口罩,15日有網友就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當工作人員將幾箱口罩拆箱之後,平時恭謙有禮的日本人彷彿喪屍追趕般的衝上前,爭先恐後的搶購口罩,甚至出現推擠、整個前胸都抱滿口罩。

不少日本的網友看到「自家人」這樣,也直呼「生命危機面前,已經沒有形象」、「這才是真正的為生命奮鬥」、「這才是日本人的真面目啦!」

►沒有適不適合只有需不需要,人生法寶都在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