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最初7病例」紀錄首曝光!華南海鮮市場肉販發燒10天 6人群聚病發

▲▼武漢「最初7病例」紀錄首曝光!華南海鮮市場肉販發燒10天 6人群聚病發。(圖/翻攝中國國際電視台)

▲張繼先醫師被稱為疫情上報第一人,首曝光武漢「最初7病例」紀錄。(圖/翻攝中國國際電視台)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疫情上報第一人」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內科主任女醫師張繼先近日受訪時,曝光了最初7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會診紀錄,重現拉響警報的關鍵時刻。當時院內收治7名類似症狀的患者,其中1人就是華南海鮮市場賣動物肉品的,且症狀最為嚴重,可能有代表性,院長立即通報,當時她也認為可能是傳染病,只是沒有想到會是像現在這麼強、死這麼多人。

時隔3個月首次打開檔案櫃,張繼先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訪問時,曝光了最初7 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會診內容,其中代表性患者第19床的入院時間是2019年12月27日,會診時間為12月29日,患者發燒10 天、胸悶、加重喘氣,院內共有10個部門的人參加,討論共7名類似症狀的患者,給予抗感染、抗病毒治療,甲流、乙流快檢皆呈陰性,心電圖異常。

▲▼武漢「最初7病例」紀錄首曝光!華南海鮮市場肉販發燒10天 6人群聚病發。(圖/翻攝中國國際電視台)

張繼先說,第19床為收治的第4位確診病例,他是華南海鮮市場的賣鴨、動物肉品的攤商,他也是當初4人中最嚴重的患者,不過前幾天恢復狀況良好,已經來醫院結帳。根據紀錄中院長的總結,包括7名患者繼續對症處理,因無法明確感染源,建議通報疾控部門,並持續通報前來會診,7名患者中該患者最嚴重,有代表性,且可能造成群集性發病,其中已有5人症狀較重、危及生命,建議上級醫院或專科醫院診治明確感染源。

張繼先指出,當時12月27日中午就通報疾控部門,當天下午就前來調查流行病學,採集病人血液等相關檢查病原體,29日會診又接續通報,官方也派員來採樣,她認為反應即時。

被問到是否應該早點公布疫情,張繼先說,當初會診後覺得可能是傳染病,但沒有想到會是現在這麼強、這麼廣,「死了這麼多人」,只是覺得可能有一定的傳染性。她認為,若作為科學家,結論還沒出來之前沒有辦法跟大眾說,要有科學謹慎的態度,在跟大眾宣傳,而不是叫告知。

►經典特賣連7天買不停!神級保養「小棕瓶」只要2338元~

▲▼武漢「最初7病例」紀錄首曝光!華南海鮮市場肉販發燒10天 6人群聚病發。(圖/翻攝中國國際電視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