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期能多一年蓄力學習更多 周天成盼大家平安共創更好賽事

2020年04月19日 10:07

▲▼ 周天成            。(圖/翻攝自BWF官方臉書粉專)

▲ 周天成 。(圖/翻攝自BWF官方臉書粉專,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日前接受世界羽聯(BWF)的訪問,談起新冠肺炎疫情居家檢疫14天、進行採檢的經過,還有受到疫情影響,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周天成認為,自己多一點時間準備也很好,「我會加緊做好準備。」

周天成在3月中全英公開賽決賽拿下亞軍,成為我國男單的第一人,並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從英國回國後居家檢疫14天,「有安排訓練基地給我們,半天時間訓練,半天在房間,有很多台攝影機,心裡部分更加安心。」

由於同團一名陪練員確診後,同團者都要進行採檢,周天成也談起採檢過程,「一開始做新冠肺炎的篩檢,剛好專科護理師和醫生兩位來幫我們採檢,跟我要了10個簽名,他就拿這簽名要拿回去鼓勵同仁。」

▲▼  東奧延期能多一年蓄力學習更多 周天成盼大家平安共創更好賽事           。(圖/翻攝自BWF官方臉書粉專)

「他們為了防疫期很久,希望給他們鼓勵。」周天成說,「醫護穿著厚重隔離衣,又一直洗手,手都龜裂,希望給第一線人員鼓勵,我就送了很多條護手霜給他們使用。」

談起東京奧運延期一年,周天成認為,「多一點時間做準備,本來剩三個多月,又多了一年,更多時間學習更多科學性的部分,穩定性平衡性等,更多時間可以做加強和預防這方面,我會加緊做好準備。」

由於現在國際賽事全部停擺,周天成也說,「現在很像回到高中時候,2至3個月才有個比賽,可以認真準備,而不是2至3周就要出戰,對我來說是蓄力集氣的時候。」也祝福所有球迷和球員們平安健康,「大家都能平安渡過,攜手去創造更美好的比賽。」

▼ 周天成見醫護洗手到脫皮,解除居家檢疫後馬上送護手霜 。(圖/翻攝自周天成IG)

▲▼ 周天成見醫護洗手到脫皮 解除隔離馬上送護手霜            。(圖/翻攝自周天成IG)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