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檢驗即死亡!厄瓜多隱藏病死數千例 政府發「紙箱棺材」安葬

▲▼厄瓜多,瓜亞基爾,遺體,排隊,物資,棺材。(圖/路透)

▲瓜亞基爾的居民將遺體裹在床單中,等待棺木運過來。(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截至18日下午,南美洲國家厄瓜多有8,450人確診,421人死亡。然而厄瓜多其中一省瓜亞斯(Guayas)官方卻公布有6,700人在4月的頭兩週死亡,比同時期的非正常死亡人數1,000人高了6倍。死者在檢驗前就病逝,無法被計入官方數據,更因為檢驗數太少,使得病毒難以被追蹤。

根據《BBC》報導,厄瓜多最大的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就位在瓜亞斯省,目前是該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當地居民表示,飆高的死亡人數讓政府無暇處理,他們不得不將遺體包裹在床單裡放在家中,甚至是直接臨放在大街上。

因為死亡人數太多,家屬甚至得「停屍5天」才能處理後事。政府上週開始臨時分配了數千個「紙箱棺材」到瓜亞基爾,同時設立了「市民專線」協助家屬處理遺體。

▼瓜亞基爾的居民排隊購買物資。(圖/路透)

▲▼厄瓜多,瓜亞基爾,遺體,排隊,物資,棺材。(圖/路透)

根據瓜亞斯政府的計算,從3月以來共有14,561人死亡,然而以往月平均死亡人數僅有約2,000人,死亡人數平均暴增4到5倍的主因很有可能就是疫情。然而他們在未經檢驗前死去,無法計入官方數據中。

另外,據評論指出,厄瓜多曾受西班牙殖民,官方語言也是西班牙語,至今和西班牙的聯繫仍緊密。厄瓜多的第1位確診案例即是一位從西班牙返國的女性,然而會演變成高死亡數的情況,可能綜合了厄瓜多不堪負荷的健保系統,以及社會根深蒂固的不平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