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球首對圈樣熊貓雙胞胎名字曝光 向武漢的英雄致敬

▲老大「熱乾麵」。(圖/翻攝自微博/@熊喵的聲音)

▲老大「熱乾麵」。(圖/翻攝自微博/@熊喵的聲音)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大陸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近日透過媒體公佈了,全球第一對圈樣新生大熊貓雙胞胎的名字,老大叫「熱乾麵」(乳名平平)、老二則叫「蛋烘糕」(乳名安安),名字的寓意向武漢的英雄們致敬,且希望人民能紀念這段難忘的歲月。

根據《新華社》報導,這對雙胞胎在3月17日出生,初生體重均超過100克,近日才剛滿月,而核工業四一六醫院援湖北醫療隊和成都醫學院透過線上連線方式,討論雙胞胎命名一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二「蛋烘糕」。(圖/翻攝自微博/@熊喵的聲音)

▲老二「蛋烘糕」。(圖/翻攝自微博/@熊喵的聲音)

據報導,成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張坤表示,老大的名字「熱乾麵」是武漢最有名的小吃,對支援的醫護人員而言,更是一種情懷,為了紀念這段難忘的歲月,向英雄們致敬,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想法。

此外,成都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核工業四一六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李彥也表示,老二的名字「蛋烘糕」承載了兒時的美好,希望湖北人民能與他們享用時,也能繼續延續此刻的心情。

關鍵字: 四川熱乾麵蛋烘糕平平安安成都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