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示警「還有冷空氣」+較大降雨!2波鋒面變天時間曝 濕冷再降10℃

▲▼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示警:下周還有冷空氣+較大降雨訊號。(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還會有冷空氣喔!」中央氣象局月長期天氣展望顯示,未來第一周期中至第二周期初,有較大降雨訊號,全台各地較為濕冷,降雨以中部以北、東半部為主。預估20日(下周一)第一波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北部開始雲多飄雨,21日(下周二)又有另一道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東轉涼有局部陣雨,從30度一路再降溫剩不到20度。

氣象局預報,入夜至19日(周日)清晨除了東半部地區有海面移入的對流,宜花東可能有陣雨外,清晨南部也有些降雨機率;白天各地依然偏暖有陽光,降雨集中在東半部地區,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雷陣雨可能出現。西半部高溫仍可達30至3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將報到,下周北台再降溫剩不到20度 。

20日有一波微弱鋒面將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北部水氣跟著增多,除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北部也開始雲量增多有些飄雨。氣象局指出,21、22日(下周二)另一波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涼,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也會逐漸從多雲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氣象局預估,23至25日(下周四至六)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水氣更多,除了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外,南部山區也有降雨的可能,雲量都偏多。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分析,19日晚間鋒面尾端掠過台灣北部海面,20日北部、東北部水氣稍微增多,轉為多雲天氣,也不排除有下雨機會。到了21日有另一波結構較完整的鋒面南下,中部以北將轉為陰有陣雨,一直到下周末台灣附近水氣都多,整體感受濕涼,建議大家好好把握這兩天的穩定天氣。

▼未來第一周期中至第二周期初,有較大降雨訊號,全台各地較為濕冷。

▲▼             。(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