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700官兵「沒隔離直接放假」 館長怒嗆「敦睦X小」:請政府給個交代!

▲▼館長痛批,居家檢疫偷跑行為根本殺人未遂。(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痛批,病毒沒有黨派之分,請政府給個交代。(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連續2天0確診後,18日爆出海軍敦睦艦隊2實習生與1軍人確診新冠肺炎,接觸者匡列「3軍艦700多人」,由於他們在確診前已於15日各自返家休假,引起網友擔心成為防疫漏洞。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怒嗆,什麼時候軍人變成這樣隨便,請政府給個交代,「你知道這樣會毀掉多少商家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本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案396、397),均為20多歲男性,在我國某艦隊實習,住同寢室。兩人於2月21日起登艦實習,該艦共337人(含2名個案)於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我國軍港下船。

不過,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宣佈,稍早又有1人確診新冠肺炎,該艦隊已有3人確診。與該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刻正進行相關疫調。

指揮中心表示,與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刻正進行相關疫調,並將於18日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檢驗結果預計於19日公布。

面對海軍敦睦艦隊爆確診案例,館長在臉書上先痛批,「我實在不懂,三月疫情嚴重,還敦睦啥小……」隨後又再補充,這群人也是境外回來,「但是沒有檢驗,也沒有隔離,700多人直接放假!直到有確診者再全部招回。這段期間自由活動足跡踏步全台,請問是在哈囉?」

館長認為,去敦睦的國家本身醫療就是比較缺乏,誰敢肯定百分之百?「台灣做生意的人或是老百姓比較該死?什麼時候軍人變成這樣隨便?抱歉我實事求是,病毒沒有黨派之分,請政府給個交代,你知道這樣會毀掉多少商家嗎?」

軍方在確認出現確診病例後,目前已緊急召回全艦人員採檢,分作7處安排。而關於外界質疑,案396及397身體有症狀,為何軍方還放人下船?國防部回應,案397雖然身體不適,不過沒有告知醫官。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再新增3例新冠肺炎!海軍敦睦艦隊實習生、軍人確認染疫
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接觸者匡列3軍艦700多人」陳時中:將漏夜採檢
參謀總長黃曙光主持艦隊結訓典禮 即起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更多熱門新聞…

軍艦9日靠港3人染疫⋯蔡英文當日有接見!國防部:官兵沒下艦、總統無登艦
蔡英文「隔空致意」敦睦艦隊 總統府:沒有接觸感染風險
敦睦艦隊2實習生+1軍人確診新冠肺炎 蔡英文指示從速完全檢疫

▼館長談海軍敦睦艦隊爆確診案例一事。(圖/翻攝自館長臉書粉專)

▲▼館長痛批,病毒沒有黨派之分,請政府給個交代。(圖/翻攝自館長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