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兄弟新一代火球男 吳俊偉「小雞滑球」練好了

▲▼2020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吳俊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年輕投手吳俊偉去年春訓接受投手教練林恩宇指導,加練「小雞」滑球,經過一年的磨練,他有自信地說,滑球雖然尚未達到師傅想要的水準,但目前已成為自己的決勝球之一。

吳俊偉昨天對戰統一獅8局登板,中繼1局再飆2K無失分,18日再戰獅隊,8局登板送出三上三下,飆出1K,開季至今出賽4場累計4局,已送出8次三振,僅1次保送,球速最快149公里,目前跨季連續11局無失分、對戰獅隊連10局無失分。

總教練丘昌榮肯定吳俊偉目前的表現,並進一步指出他的優勢,「他的出手動作不同於別人,球速也夠快。」吳俊偉透露,去年冬盟微調投球動作,現在抬腳都會「噸」一下,「藉由下盤帶動上身,增加投球穩定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今年開季因為疫情而延後,吳俊偉表示,自己調整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這段期間持續接受林恩宇教練的指導,加強不足的地方。」

開季便受到重用,吳俊偉保持沈穩心態,他認為今年更有自信之外,也更勇敢,「對決會比較有信心,更敢攻擊好球帶。」不過對於投球的穩定度,他表示,還在持續學習,「有時候還是會擔心,希望可以再好一點。」

直球是強項之外,吳俊偉多練一顆滑球,他指出,現在已可當作武器球,但尚未達到林恩宇的期待,「他希望我可以將滑球輕鬆丟進好球帶,球的軌跡更像直球,適時成功引誘打者。」

先前拿著麥克風受訪,吳俊偉向媒體表示,自己克敵制勝的武器正是直球,但他強調,對決時並沒有厲害到可以完全用直球解決打者,他笑回:「他們又不是塑膠做的,自己只是盡最大力量去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