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開季27轟有22轟在桃園!劉志威:球不可能不一樣

▲樂天桃猿擊敗富邦悍將,總教練曾豪駒與球員慶祝。(圖/記者林敬旻攝)

▲樂天桃猿、富邦悍將昨晚交手共敲8支全壘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中職31年開季太「轟」狂,至今進行7戰打了27支全壘打,其中桃園球場出現22轟,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指出,聯盟不可能在不同球場用不同的比賽用球,造成這樣的原因,他認為或許和球場、天氣有關。

劉志威透露,今年自家球隊在進行熱身賽時,就注意到在台南比賽時,球比較會飛,「當時很多球是碰一下就出去,我們都嚇一跳,怎麼這麼會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今年在官辦熱身賽敲出25發全壘打,多達12轟是在台南球場。看到桃園球場全壘打產量,再聯想到自家球隊在台南的狀況,劉志威認為,或許球場是原因之一,「我自己的判斷啦,之前也有聽說,台南冬天可能因為有風,比較會打,夏天就比較難打,桃園球場這麼多全壘打,可能和地點、球場氣流有關。」

富邦悍將、樂天桃猿昨晚交手共敲8支全壘打,悍將總教練洪一中今天受訪提到,往年的冬季,桃園球場右外野方向特別容易出現全壘打,近幾戰有許多全壘打也出現在右外野方向,除了提醒投手,也強調桃猿打者都很強,必須加以留意。

統一獅日前作客桃園,也打出不少全壘打,目前團隊累積6轟,有5支全壘打出現在桃園球場,4隊只剩中信兄弟尚未造訪桃園球場,劉志威表示:「等我們去了,就知道是不是跟球場有關係。」

在官辦熱身賽擊出最多全壘打的兄弟,至今4戰僅出現2轟,總教練丘昌榮:「我們在台南熱身賽確實比在斗六多,目前在這裡(洲際)看起來是不太理想,還是單純我們狀況不好?」在桃園是不是特別多轟?他說:「可能要等樂天來,或是我們去,才知道究竟有沒有差別。」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