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好天氣剩一天!鋒面、雲雨系輪流來 下週「全台轉濕涼」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全台各地天氣溫暖,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白天天氣穩定,高溫有望超過30度,受到花東沿海對流影響,東部、南部清晨有降雨機會,另外中南部山區、北部可能會有午後雷雨發生。下週開始陸續受到鋒面、東北季風、華南雲雨系影響,整週天氣都較為濕涼。

▲▼雨過天晴,下雨,陣雨,放晴。(圖/記者謝盛帆攝)

▲今明各地天氣晴。(圖/記者謝盛帆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天氣仍是多雲到晴,各地高溫大多可以達到30度以上,花東地區仍需留意陣雨或雷雨現象,特別是海面移入的對流,至於其他地區,午後有些雷陣雨的機率,小範圍的分布在各地山區、近山區平地。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明日天氣與今天類似,僅需注意清晨、午後降雨,天氣相對溫暖。週一起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地區雲多、可能會飄雨,高溫略降至25到26度,中南部則不受影響,氣溫仍高可見陽光。

▲週末天氣穩定。(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Weather Risk)

▲週末天氣穩定。(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Weather Risk)

官欣平表示,週二起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變明顯,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0到21度,早晚低溫約16到17度,中南部氣溫則僅略降。由於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都有雨,週四到週六華南雲雨系移入,降雨範圍擴大,中部以北、南部山區、東部都會有雨,影響時間較長,預計到週日才有機會逐漸減弱。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週日夜間起,將有鋒面尾端掠過台灣北部海面,週一北部東北部水氣稍微增多,轉為多雲天氣,也不排除有下雨機會。

到了週二另一波結構較為完整的鋒面南下,中部以北將轉為陰有陣雨的天氣,後續一直到下週末台灣附近水氣都多,北方冷空氣也源源不絕,整體感受濕涼,跟這一兩天會差很多,建議大家要好好把握這兩天的穩定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