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一日拘14位民主派人士 81歲「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也被捕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圖/翻攝民主黨)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也被逮捕。(圖/翻攝民主黨)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18日上午拘捕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10多位民主派人士。港島總區刑事總部下午說明案情,警司林穎濠表示,目前已經拘捕了14人,這些人涉嫌在去年8月、10月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違反公安條例,案件將在5月18日於東區法院應訊。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住處外被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4月18日被港警在住處逮補。(圖/達志/美聯社)

林穎濠指出,港島總區刑事部今日(18日)進行拘捕行動,一共拘捕12男2女,最年輕的24歲,最年長的81歲(李柱銘),他們涉嫌在去年8月18日、10月1日及10月20日,組織及參與在港島、九龍的非法集結,違反公安條例第17條,其中還有5名被捕人士涉及去年9月30日、10月19日的非法集結遊行。

林穎濠提到,所有被捕人士將會或已被落案起訴,將在5月18日於東區法院應訊,「我們已經有充分的證據,才會進行此次行動。」

▼去年10月1日銅鑼灣遊行,許多被捕的民主派人士都有參與,如圖中持麥克風的李卓人。(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10.1銅鑼灣遊行,黎智英也現身。(圖/記者黃彥傑攝)

▼黎智英也有參與去年10月1日的銅鑼灣遊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10.1銅鑼灣遊行,黎智英也現身。(圖/記者黃彥傑攝)

林穎濠並強調,拘捕行動還會持續,不排除還會有人被捕,「香港警方是根據香港法律行動,任何人犯法,警方都會進行調查,有足夠證據的時候就會進行拘捕。」

根據港媒報導,目前被捕的14人為李柱銘(民主黨創黨主席,被民主派視為香港民主之父)、黎智英(壹傳媒創辦人)、區諾軒(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前立法會議員)、楊森(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民主黨前主席)、岑子杰(民陣召集人)、黃浩銘(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陳皓桓(民陣副召集人)、吳文遠(社會民主連線主席秘書長)、單仲偕(葵青區議會主席)、李卓人(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前立法會議員)。

▼李柱銘從80年代就開始參與香港民主運動,被視為「香港民主之父」。(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圖/翻攝民主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